无障碍说明

闪电进球!马内开场23秒造点 萨拉赫打进欧冠历史最快点球

腾讯体育6月2日讯 利物浦、热刺之间的比赛一向以进球著称,但或许谁也没想到的是,在欧冠决赛里,马内仅仅用了23秒就创造出点球,创造了欧冠史上的最快纪录,热刺门将洛里此役第一次触球竟然是从自己的球门里拿出皮球。

马内造点

开场之后,利物浦迅速将球传到了前场左侧,马内得球之后横传,皮球正好打在了西索科的腋下,主裁判斯科米纳毫不犹豫的判罚了点球。看到这一幕,西索科显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斯科米纳的态度相当坚决,而且还警告了热刺门将洛里。

马内造点

这意味着,当双方大部分球员都还没有触球的时候,主裁判在23秒之后就判罚了点球,也由此创造了欧冠史上的新纪录。在3033场欧冠比赛里,共判罚了727个点球,其中打入529球,而斯科米纳判罚的这个点球则创造了纪录。在本赛季,利物浦已经在欧冠得到了5个点球,超过了其他球队。

萨拉赫进球,利物浦1-0

不过,这次判罚存在一定的争议,英格兰中卫马奎尔在社交网络表示,“对我来说,这不是一个点球。”然而,前热刺中场奥哈拉指出,“西索科是在告诉特里皮尔如何去跑位。当他抬起手臂的时候,他被球击中了。按照新的规则,如果手臂张开,并且被球击中的话,那么就应该判罚点球。”

《天空体育》则指出,皮球首先击中了西索科的胸部,然后才击中了他的右手臂。然而,按照规则,西索科首先张开了手臂,而且处于不自然的位置。正因如此,近在咫尺的主裁判斯科米纳才坚定的判罚了点球,丝毫没有受到热刺球员的影响。需要指出的是,此役是欧冠决赛首次使用VAR技术,这意味着视频助理裁判肯定回看了慢镜头,也支持了斯科米纳的决定。

造点慢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执法巴黎圣日耳曼对曼联一战时,斯科米纳也曾在同样的情况下判罚点球。当时达洛特劲射被金彭贝挡出,而在判罚点球之后,拉什福德主罚点球破门,曼联得以晋级八强。面对巨大的争议,欧足联发表声明支持斯科米纳,认为他的判罚并无争议。前威尔士中场萨维奇指出,“我认为这是一个点球,看看VAR在欧冠里使用的方式,这就是一个点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