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3-0横扫意大利黑马 豪取大满贯24连胜进法网16强

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前法网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6-3/6-2淘汰资格赛选手、意大利黑马卡鲁索挺进男单16强,距离达成个人双圈大满贯的目标又近一步。【】【

比赛焦点

1、德约科维奇第13次、也是自2010年起连续第10次闯入法网男单16强。

2、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场豪取24连胜,在此期间仅丢7盘。

3、德约科维奇自从2018赛季巴塞罗那红土赛意外输给当时世界排名第140位的克里赞之后,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球手保持全胜。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很快进入状态,前两个发球局仅丢1个发球分强势保发。虽然第2局错过了一个破发点,但随着卡鲁索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第4局德约科维奇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一局卡鲁索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40-15开局,但塞尔维亚人连续挽救破发点后逆转保发。

虽然是4-1领先,不过德约科维奇的状态难言最佳,尤其是面对战意十足的卡鲁索。第7局,德约科维奇自己的发球局,在挽救2个破发点耗时超过7分钟才艰难保发,危急时刻德约都是利用高质量发球度过难关。在局间休息时,德约科维奇回到后场稍作调整。随后双方都是平稳完成对自己发球局的保发,这意味着德约科维奇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一上来在卡鲁索的发球局双方便展开鏖战,意大利人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之后在进行到第4局时,德约科维奇打出了一波9-1的小高潮,连保带破掌握主动权。随着在第8局完成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无路可退的卡鲁索第9局自己的发球局则没能保住,德约科维奇因此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德约科维奇除首个发球局略有摇摆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掌握着主动权,当然首个发球局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还是完成保发。比赛进行到第5局,德约科维奇又打出了一波13-1的小高潮,卡鲁索尽管大声吼叫也无济于事,德约科维奇最后阶段连赢四局,从而以6-2拿下第三盘胜利,进而用时2小时04分钟,在全场仅丢8局的情况下大分3-0完胜卡鲁索强势晋级男单16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