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兹维利夫3-2险胜拉约维奇 晋级16强将战弗格尼尼

兹维列夫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日,2019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七个比赛日。男单第三轮,赛会五号种子、德国名将小兹维列夫7-5/6-2/4-6/1-6/6-2战胜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晋级男单第四轮,将战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

比赛焦点

1、小兹维列夫目前世界排名第五。受到场外事件以及病情的影响,小兹维列夫状态起伏不定。进入红土赛季,兹维列夫在日内瓦赛中夺冠,状态有所回升。来到罗兰加洛斯,连续苦战击败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以及瑞典选手伊梅尔。兹维列夫在法网的最佳成绩为去年打进八强。

2、拉约维奇目前世界排名35位,在红土赛季,塞尔维亚人表现亮眼。在蒙特卡洛赛中,拉约维奇连续击败戈芬、蒂姆等人闯进半决赛。他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为第二轮。

3、两人此前曾交手过一次,去年的法网第二轮,兹维列夫苦战五盘击败拉约维奇成功晋级。

比赛回放

第一盘,兹维列夫率先发球。第一盘的比赛里双方较为慢热,发球质量不高,非受迫性失误也较多。前三局,双方相互破发,无一保下各自的发球局。第四局,拉约维奇轻松保发,比分来到1-3。第七局,兹维列夫提高了自己的发球质量。在拯救两个破发点后,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艰难保发。第八局,拉约维奇状态下滑。兹维列夫凭借中路的正手制胜分,拿到一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将比分扳平4-4。第十局,拉约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兹维列夫凭借网前的穿越球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拉约维奇正手的失误,兹维列夫成功破发,以7-5拿下第一盘,大比分以1-0领先。

第二盘,兹维列夫率先发球。兹维列夫的一发赢球率高达88%,而拉约维奇仅有57%。并且拉约维奇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15个,却只有5个制胜分。开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两局,双方各自艰难保发。第四局,兹维列夫凭借在底线多拍的调动,成功逼出破发点并兑现,在第二盘中率先破发。随后,兹维列夫顺利保发,以4-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拉约维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兹维列夫在浪费三个盘点后,凭借在底线的进攻逼出对手的反手失误,在盘末再度成功破发,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以2-0领先。

第三盘,兹维列夫率先发球。兹维列夫状态下滑,二发赢球率仅为45%,对手则高达78%。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兹维列夫高达10个,是对手的两倍。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兹维列夫一发屡次不进,正反手接连出现失误,伴随这本场第一个双误,拉约维奇率先破发并艰难保发,比分来到1-3。第七局,兹维列夫在15-40的情况下,连下四分成功保发。在盘末,双方各自保发。兹维列夫以4-6丢掉一盘,比分被改写为2-1。

第四盘,兹维列夫率先发球。拉约维奇拿下一盘后信心上升,手感渐入佳境。反观兹维列夫,心态消极带来的是失误的不断上升。第一局,拉约维奇凭借在底线坚固的防守逼出兹维列夫的失误,从而拿到一个破发点。随后,兹维列夫回球下网,拉约维奇率先破发并以love game保发,兹维列夫0-2落后。然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拉约维奇抓住兹维列夫状态不断下滑的机会,再度破发并顺利保下发球局,兹维列夫以1-5落后。第七局,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发球质量下滑,随着一记双误,拉约维奇拿到三个盘点并成功兑现其中两个,兹维列夫以1-6输掉第四盘,大比分2-2。

决胜盘,拉约维奇率先发球。兹维列夫开局提升了自己的状态,第一局连续打出制胜分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拉约维奇拯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无奈回球出界失误,兹维列夫连破带保,2-0领先。第四局,兹维列夫连续送出两个双误30-40,随着兹维列夫截击下网,拉约维奇实现回破,将比分扳平2-2。第五局的关键分,拉约维奇反手切削出界和反斜线球失误,兹维列夫连破带保,4-2领先。第七局,拉约维奇连续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随着回球下网,兹维列夫成功破发后顺利保发,以6-2拿下第五盘,进而以3-2赢下比赛。(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