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中国猛批韩国踩踏奖杯球员只因自卑 穷追猛打缺少风度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韩国U18球员朴圭贤脚踩“熊猫杯”奖杯的风波,已经暂时告一段落,韩国足协与U18国青、蔚山现代均表示了道歉。不过在近日,韩国媒体“MBN”却表示,虽然朴圭贤行为不当,但是中国足球圈、媒体和球迷连日来对他乃至整个韩国体育界的炮轰非常过分,这只能体现中国足球的“自卑感”。

韩国媒体截图

该媒体撰文称:“在中国举办的熊猫杯比赛上,U18球员们在夺冠后因为不当举动,连日来遭受了来自中国媒体不断的批评。但时至今日,不能不让人感到有些太过分了;这甚至让韩国人感觉到,中国足球在韩国面前的自卑感正在爆发。也有其他一些国家的球迷评论认为,中国足球在这次事件上表露出的情绪,有些过于敏感了。”

文章列举了近期国内媒体对韩国足球的一些批评,其中包括很多对韩国足球缺少道德、体育精神的质疑。该媒体认为:“但是,U18主教练与球员们已经在当地进行了道歉,甚至为此专门召开了发布会谢罪。韩国足协为朴圭贤所属的蔚山现代也正式发布了道歉信。而中国方面则是剥夺了韩国的冠军奖杯。对于来自韩国持续且真诚的道歉,中国方面一直抱着不接受的态度,这是不是作为一个大国足球应该有的态度,对此在韩国国内也已经开始有批评的声音出现。”

该媒体还表示:“在熊猫杯的比赛上,韩国U18三战全胜,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而中国队三战全败、丢了7球且未进一球,让身为东道主的中国丢了脸面。”

韩国媒体“MT”则援引了一位在亚洲工作的英国足球记者保罗-莱丁(音译)的言论,该记者近日将韩国U18当众道歉的视频上传到了自己的社交主页上,并且表示质疑:“韩国的年轻球员们被要求公开道歉,中国足球在这件事上的拙劣处理,只能证明自己才是最痛苦的失败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