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曾在这里战斗!上海告别梅陇基地 刘炜感慨:这里是我的青春

上海全队合影留念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上海男篮的股权日前已经彻底转让完毕,实力雄厚的久事集团成为了球队新的股东,北京时间今天,上海男篮也正式告别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梅陇基地(位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老队长刘炜深情留言:25年了,梅陇,就是我的青春。

上海男篮今天上午更新了球队公众账号,写道:“GoodBye,梅陇!今天上午,大鲨鱼正式告别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梅陇基地,她‘孕育’了大鲨鱼。”同时从平台上的照片可以看到,主教练李秋平,球员刘炜、张兆旭、董瀚麟、罗旭东、罗汉琛等都来到了基地门口合影留念,其中身高达到2.21米的张兆旭骑着一辆电动单车,显得很是滑稽,也跟儿童节非常应景。

梅陇基地1985年建成,上海男篮1996年升入CBA联赛,在李秋平的率领下,加上姚明、刘炜等高水平本土球员的成长,上海男篮迅速成为CBA的一支强队,并开始长期和八一男篮争霸,在连续两个赛季与总冠军无缘后,上海男篮终于在2001-02赛季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奖杯。

夺冠后,姚明前往NBA火箭队效力,上海男篮的实力大受影响,球市也一度非常萧条,后来姚明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球队渐渐有了起色。最近两个赛季,因为姚明当选为中国篮协主席,为了避嫌,上海男篮开水寻找新的股东接手,最终,前不久实力雄厚的上海久事集团成为了球队新的股东,上海男篮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对于球队搬离了梅陇基地,上赛季从四川回到家乡的刘炜感慨万千,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作为学院最牛‘钉子户’今天球队终于要搬家啦。25年了,真的时间过得太快了,致青春…还有祝所有小朋友节日快乐。”而且刘炜还贴了一张写有“25年了,梅陇,就是我的青春”的小纸条,字里行间让人唏嘘不已。

据悉上海男篮的训练基地将搬到东方绿洲,“再也不能在同一个校园里面见到你们了,再见只能在源深了,刘队加油,上海男篮加油!”“全是回忆。”“新的开始!儿童节快乐。”网友们的留言也充满感慨。而刘炜也还不确定是否会在下赛季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到三年之内,上海男篮的主场将再度回归浦西,入驻正在改造中的上海体育馆,即位于徐家汇商圈的“万体馆”。届时,俱乐部主体育馆内的硬件设施将得到全面升级,为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