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大赛输球我已经哭过两次 这次不想再哭了

腾讯体育6月1日讯 欧冠决赛前,孙兴慜接受了《每日电讯报》的专访,他给记者最大的印象就是总会笑着回答问题。的确,现在这支热刺的确可以让他高兴起来,他们杀入了欧冠决赛,将与利物浦争夺最后的冠军

一直乐观开朗示人的孙兴慜

谈及这一路晋级历程,孙兴慜直言是梦幻般的。回忆起淘汰阿贾克斯的那一刻,他先是盯着眼前的桌子沉默了一阵,然后才开口道:“那场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以为自己还处在比赛中。我是个很感性的人,梦想着能踢欧冠决赛,而现在我就坐在这里谈论着这个梦。”

孙兴慜特别感谢了波切蒂诺对他的培养。场外,这个西班牙人总会亲切的称呼他为“Sonny”,和他开着玩笑;而到了场上,他则给予孙兴慜绝对的信任。“是他把我带到了今天这个高度。4年来我和他以及整个教练组一起工作,没有他们,我不会坐在这里,对此我非常感激。拥有这样的主帅,和这样的团队合作是巨大的荣幸,这种感觉棒极了。”

本赛季,凯恩因伤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是孙兴慜挺身而出打入一粒又一粒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但孙兴慜却不愿意将这描述为生涯最佳的时刻。“我不想说处于巅峰的这种话,因为我每天都在渴望进步,我希望可以一天比一天好。如果说这是最好的赛季,别人可能也不会认同。我就是不想停下前进的脚步。”

孙兴慜感谢波叔的栽培和信任

孙兴慜的成功离不开父亲的严格甚至是苛刻管理。8-15岁期间,他没有踢过正式比赛,而是进行每天6个小时的基本功训练,乏味又痛苦。有一次,他被逼着连续颠球四个小时,中途球不得落地,练到他眼睛充血,脑袋晕眩。外人看来,这并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但这却没有改变孙兴慜开朗乐观的性格,笑容时刻挂在他的脸上。

“为什么不乐观面对呢?我一直试着让自己保持开心,你不可能一直都高高兴兴的,但是我很健康,我父亲很健康,我的家人也是,我可以踢球,这就是我的梦想。现在我进入欧冠决赛了,我也会积极地看待一切问题。我身边的人,队友们和教练都给了我很多正能量,我也想这么对待他们。”

但是,孙兴慜的职业生涯也从不缺少眼泪。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孙兴慜打入制胜球帮助韩国战胜德国,可还是没能改变小组赛出局的命运。赛后更衣室,韩国总统文在寅来看望他们,孙兴慜却无法抑制自己的泪水,失声痛哭。

韩国总统文在寅安慰孙兴慜

“我不想哭,但真的控制不住自己。2014年世界杯我哭了,去年在俄罗斯我也哭了,我不想再哭了。这不是情绪化,我只是不想输。输掉重要比赛真的让我非常痛苦,我控制不了自己。”

明天凌晨欧冠决赛就将开打,对此孙兴慜十分平静却又坚定地表示:“我所想的就是赢下比赛,也许后面会有其他的想法,但就眼下而言,我想的就是在6月1号赢下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