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日记:听布鲁诺和好友讲法国足球 搭建金字塔拥大量足球人口

腾讯体育6月1日巴黎(文/张楠)今天除了中法大战,依然还有很多值得记录的。比如白天终于见到了中国女足前主帅布鲁诺,他热情地介绍自己的好友马恩河畔地区足协主席梅切尔给我认识。看到一个小地区有如此多的女足注册人口,我突然开始明白法国女足为什么在短短十年之内成为了世界一流强队。

前女足主帅布鲁诺

原本今天只是想见见的布鲁诺,从他离开中国女足,只要来法国我们都会见一见。但他今天中午已经约见了自己的好友梅切尔,得知我也要做关于法国女足的采访,热情的把自己的好友介绍给我们。恰好今天中国和法国热身赛的比赛地,克雷泰伊就是在梅切尔管辖的地区。

布鲁诺和梅切尔是名副其实的发小,他们的父辈就是好朋友,梅切尔的父亲写过很多关于足球的书,甚至还曾经被翻译成中文发售。两个人后来都开始踢球,因为效力于不同的球队,布鲁诺说他们一直都是场上的对手,场下的朋友。

法国足协下属足球协会被分为13个大区域,而13个大区下,每个大区还被分成了不同的小区。梅切尔所在的马恩河畔区就是隶属于巴黎大区下,整个区域只相当于北京宣武区那么大。但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却拥有19支足球俱乐部,整个区域注册的足球人数超过4000人,女足的注册人数就达到1000人。这些球员都是经过法国足协认证,拿到球员证的人。

布鲁诺向腾讯体育讲述法国足球金字塔结构

在法国的足球俱乐部,6、8、10岁以下的孩子都是男女同队,而10岁以上,各个俱乐部就要分男女组建不同的梯队和成年队。尽管是这样一个小区域,如此多的俱乐部,依然能够按照要求完成各级别梯队的组建。孩子们从小在足球俱乐部培训,一年的培训费才只有不到1000欧元不到,对于各个阶层的人来说,都完全可以承受。“在法国,踢足球并不是一项奢侈的运动。也许成为职业球员挣得也并不多,但是它可以让更多人轻松的进入这个大门。”梅切尔告诉我。而目前也有一名非常有名的法国男足国脚从这个区域走出来的,那就是马图伊迪。

坚实的金字塔基奠定了他们拥有大量的水平过硬的球员,这也是推动法国足球发展迅猛的重要原因。梅切尔告诉我,他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女足世界杯结束后,可能还有大量的人爱上足球,到时候可能足球场都会不够用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