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朱雨玲4-1郑怡静 中国女单会师下半区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今天上午结束的一场女单八强战中,赛会2号种子朱雨玲以4-1战胜中国台北的郑怡静。随后朱雨玲将和陈梦与陈幸同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中国公开赛女单下半区的决赛权。

交手记录

两人此前有过14次交手,朱雨玲13胜1负,朱雨玲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是在2013年苏州中国公开赛八强战,当时郑怡静4-2获胜。从那之后截止本场比赛前,朱雨玲取得对郑怡静的十连胜。

晋级之路

朱雨玲女单世界排名第5,中国台北一姐郑怡静世界排名第6。本次比赛朱雨玲首轮4-2战胜日本的安藤美奈美,第二轮4-0战胜队友钱天一晋级八强。郑怡静首轮4-0战胜德国的韩莹,第二轮4-2淘汰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首局开始后,朱雨玲先取得2-1的领先。两人相互非常熟悉,比分来到3平后郑怡静连得2分,取得5-3的领先。郑怡静随后将比分扩大到9-6,并以1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郑怡静2平后连得3分,以5-2的比分取得领先。朱雨玲将比分追成8-8,随后两人又战成10平。朱雨玲以14-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朱雨玲开局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随后朱雨玲将比分保持到5-2。郑怡静将比分追成5-5,朱雨玲随后取得9-6的领先。朱雨玲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拿下这一局。

随后的第四局非常关键,朱雨玲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朱雨玲的发球被裁判判罚,2-4。朱雨玲5-2领先时,郑怡静的发球也被裁判判罚为例罚分,郑怡静的教练跟裁判交涉未果后叫了暂停。朱雨玲以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再下一城。

朱雨玲在第五局开局取得6-1的领先,郑怡静一度将比分追到4-8。朱雨玲以10-4拿到赛点,并以11-5取胜。这样朱雨玲就4-1战胜郑怡静,提前进入到本次比赛的女单四强。

赛后声音

朱雨玲赛后接受国际乒联官方采访时表示,她与郑怡静相互非常熟悉,郑怡静今天这场比赛打得很不错,给了她比较大的压力。朱雨玲认为第二局是全场比赛的关键,还好自己顶下来了,重新将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