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中法大战充分演练中前场阵容 女足信心得到提升

腾讯体育6月1日巴黎(文/张楠)世界杯前找东道主练兵,中国女足最终1-2不敌对手。但这场中法大战中,中国女足仍有亮点,尤其是充分演练中前场的阵容,不仅给世界杯应对不同对手带来了更多的变化,也给中国女足树立的信心。

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前与法国女足热身

除了模拟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德国队,找到法国练兵,对于这场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需要在90分钟内得到收获的心态也展露无遗。23人名单虽然以老将为主,但是相比起目前中国女足的整体情况,各个位置选择的球员已经算是国内相对比较优秀的球员。前锋线上启用王珊珊、杨丽,过去从右边前卫改造到边后卫的娄佳慧回到了熟悉的边前卫的位置,而阔别国家队许久,也很久没有经历大赛的王莹今天担纲右边后卫。中后卫一直在李佳悦和林宇萍二人中进行轮换,今天也是选择了后者。

上半场面对法国的高压,中国女足在进攻端上并没有太出色的发挥,被王霜大巴黎队友迪亚妮率先攻入一球。而被对手限制的谭茹殷在38分钟被张睿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表现有所改观。

贾秀全轮换考察队员

更大的变化在于下半场,贾秀全几乎轮换了所有的中前场队员:王霜、宋端、李影、李雯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就连后腰也轮换上了大名单前才回归国家队的王焱。而这些球员在位置上也在不断调整,在杨丽和王珊珊司职前锋的时候,王霜打右边前卫;宋端换下杨丽之后,王霜又改打前锋;李影上场并没有打前锋,而是打了十分钟的左边前卫;李雯上场后,甚至让李雯和李影打前锋,王霜改打左边前卫。这一系列针对性的调整,似乎也在预示着,中国队中前场将会有很多的组合以应对不同的对手。

虽然上半场中国队先丢掉一球,但是整场比赛球队的防守相比较以往,还是有了很大的改善,即便是面对法国这样的世界一流球队,抢断拿球也非常自信。今天下半场正式因为吴海燕果断的抢断,为球队制造了进攻机会,王霜快速转移,王珊珊插上为球队攻入了扳平的一球。这也是王珊珊最擅长的得分手段。另外同样离开国家队有一段时间的王焱今天在下半场换下了姚伟,她在场上防守抢断,也成为中后场一道有力的屏障。三条线的阵型保持的非常好,也是今天比赛最大的亮点。面对强队,中国女足没有乱了阵脚,这也让她们今天收获了自信。

面对强队,中国女足收获了自信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还有一些问题存在。比如右边后卫的王莹,在两年前国家队的热身赛上,她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进攻能力强,防守也敢抢敢拼。但或许是很久没有跟球队一起打大赛,王莹今天的表现并不在状态,这也给了法国队迪亚妮更多的进攻机会,多次都是通过右路突破,给中国队制造威胁。但右边后卫的位置一直以来也是中国女足防守的一个弊端,无论是王莹还是从中场改造到这个位置的娄佳慧、韩鹏,进攻特点明显,但是防守却依然还有值得提高的地方。不过,以目前的人员结构来看,并没有什么更优秀的球员,所以只能凭借自身能力的提高,不要给对手机会。

今天中国队唯一的进球也充分体现了三条线路清晰的进攻方式,不过对于整体进攻依然乏力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样灵光一现的流畅进攻,尤其是最后两脚球的传接配合上,如果更多一些,才能够真正给对手制造压力,争取获胜的机会。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