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1天后再战欧冠决赛 利物浦1年两遭重创 这一战真输不起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利物浦来说,也是定义整个赛季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而目标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欧冠冠军。平心而论,这个赛季一路走到今天,克洛普的球队实在太不容易,一座冠军应该是上天赐予的奖赏。然而如果再一次无缘欧冠冠军,那么这恐怕将是红军球迷无法承受之痛。

从2018年5月26日到2019年6月1日,这371天的时间里,利物浦拥趸的心情极其复杂,用“悲喜交加”都不足以形容。一年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他们一度觉得心爱的球队距离队史第6座大耳杯如此之近。哪怕是萨拉赫泪洒赛场,还有马内挺身而出,一个进球一次中柱。可惜天平终究还是倒向了皇马,卡里乌斯的失误彻底断送了红军的冠军美梦。

利物浦球迷无法承受这一幕重演

去年夏天,利物浦送走了卡里乌斯,引进了实力更强的阿利松,与范迪克一道搭建起英超最稳固的后防线。锋线三叉戟也逐渐走出欧冠折戟的阴影,重新展现出令所有对手感到恐怖的杀伤力,萨拉赫和马内最终共享金靴殊荣。由是,克洛普终于打造出一支攻守俱佳的王牌军队,夺得冠军也成为这支铁军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事实上,利物浦在联赛里已经做到几乎极致的最好:整个赛季就输了1场;97分的成绩在英超25个赛季都能夺冠,是史上第三高的积分;在榜首位置上坐了141天的时间,超过赛季总时长的51%。可即便如此,红军还是以1分之差不敌曼城,屈居亚军,没能打破英超0冠的魔咒。

联赛丟冠是重大打击

联赛杯和足总杯早早就被淘汰,他们的欧冠征程也是充满艰难险阻。小组赛前5轮,克洛普的球队2胜3负仅列第三。末轮对阵头名那不勒斯是一场生死大战,萨拉赫的进球令红军如愿取得领先,但同样居功至伟的还有阿利松,他在第92分钟扑出了米利克的近距离射门,帮助球队死里逃生晋级16强。

淘汰赛一上来,利物浦就抽到下签,对阵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马内和萨拉赫错失良机让红军只能在安菲尔德收获一张白卷,次回合做客看起来凶多吉少。但是在安联球场,利物浦爆发出令人震惊的攻击力,全场4个进球全部来自他们,包括马蒂普的乌龙球,打得南大王心服口服。

八强战双杀波尔图后,利物浦在半决赛首回合遭遇“至暗时刻”,诺坎普一战0-3惨败给巴萨,数据统计显示,他们次回合翻盘的概率只有可怜的6%。然而神奇的是,渣叔的球队竟然把6%变成了100%,把2005年伊斯坦布尔之夜复制为2019年安菲尔德之夜,完成令人瞠目结舌的4球大逆转,连续第二年进入欧冠决赛!

赛后安菲尔德大合唱令人动容

逆转,是本赛季利物浦最爱演出的戏码。联赛里,他们在先落后的情况下拿回16分,英超第一——这通常被媒体视为“冠军相”,是红军终结联赛冠军荒的预兆,但最终的结果却成了“空欢喜”,留给KOP的则是无比巨大的失望。

惊天逆转巴萨进决赛,看起来似乎也是天命所归的征兆,似乎就像是为利物浦夺得欧冠所做的精彩铺垫。而对手热刺第一次进入欧冠决赛,经验和整体实力似乎都在红军之下。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预示着利物浦的第6座大耳杯即将到来,他们将以欧冠冠军的身份结束这个赛季,联赛无冠的遗憾将因此得到很大程度的弥补。

但是,万一利物浦输给热刺,连续第二年屈居欧冠亚军,在一个过程如此疯狂、表现近乎完美的赛季里落得个四大皆空,那么这样的结局对于红军、对于红军拥趸来说,实在是太残酷、太无情、太悲壮了,是无法承受之痛。天可怜见啊!

14年前,命运女神的垂青让利物浦第5次问鼎欧冠;14年后,幸运女神还会再一次眷顾他们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