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3-1力克戈芬 15次征战法网第14次晋级16强

纳达尔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意外丢掉一盘,最终以6-1、6-3、4-6和6-3击败27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15次征战法网第14次晋级法网男单16强。

比赛焦点

1.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纳达尔3胜1负占据优势,戈芬取胜的一场是在硬地上。

2.纳达尔本场比赛丢掉了本届法网的第一盘,这是他第14次晋级法网男单16强,与费德勒一起排名历史第一。

3.戈芬成为纳达尔15年法网之旅中第14位从他手中拿到至少一盘的球员。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后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纳达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他紧跟着又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5-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3,纳达尔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戈芬随后送出主动失误,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戈芬在关键的第9局出人意料的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比利时名将顺利保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依然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以5-2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戈芬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纳达尔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9分钟。

下轮展望

纳达尔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隆德罗,后者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便闯进第四轮,纳达尔虽然实力优势十分明显,但仍需提防不要阴沟翻船。(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