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冠军陪练孟繁龙美国秘练4年将战强敌 距世界拳王仅差一步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6月1日晚,IBF 轻重量级洲际金腰带卫冕战将在中国澳门永利皇宫举行,中国拳手孟繁龙将与来自法国的达姆-丹尼斯展开12回合的较量,同时,这也是一场IBF轻重量级世界拳王的挑战权排除战。只要孟繁龙赢得这场战斗,他也将获得该级别的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

昔日奥运冠军陪练孟繁龙美国秘练4年 坚信:“金子总会发光”

比起刚刚卫冕成功的徐灿,孟繁龙似乎要更低调一些。过去四年,孟繁龙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美国备战、训练,所打的比赛也大多都在国外进行,鲜少有国内媒体报道。

31岁的孟繁龙曾是一名奥运拳击体系的拳手,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他参加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却在1/8决赛中孟繁龙输给了巴西选手佛罗伦迪诺,无缘八强。在这之前,他在媒体中更有名气的代称是,“奥运冠军张小平的陪练”。

陪练的身份意味着要耐得住寂寞,在没有聚光灯笼罩的地方挥洒着更多的汗水。孟繁龙却始终相信“金子迟早会发光”,2014年,他正式与世界著名拳击推广公司签约,转战职业拳击,四年间,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大洋彼岸备战、比赛。

2018年11月24日,孟繁龙客战摩纳哥蒙特卡洛,第五回合TKO战胜了伦敦的英国冠军、欧洲冠军、WBA洲际冠军弗兰克·博格里奥尼(22-4-1-16KO)。赛后,溃败的弗兰克竟直接宣布退役。

这场比赛不仅让他获得了IBF洲际金腰带,也使其貌不扬的孟繁龙一下子得到了世界拳坛的关注。在5月31日进行的IBF年会颁奖典礼上,孟繁龙的这场比赛还获得了年度最佳洲际比赛。

正如那场比赛前,孟繁龙在蒙特卡洛向国外记者们所说的一样,“我叫孟繁龙,不管你认不认识我,这场比赛之后你都会记住我的名字!”

世界金腰带排除战迎战三星强敌 他距世界拳王已仅差最后一步?

孟繁龙目前的职业战绩是14战全胜9KO,在IBF的最新排名是第7位。对手达姆-丹尼斯同样是一名不败拳手,17胜1平8次KO,现IBF世界排名第5位。在权威第三方网站Boxrec的综合排名中,孟繁龙位列第28,达姆-丹尼斯排名24位。

可以说,这场被Boxrec定级为三星的比赛也是孟繁龙职业生涯以来遇到的最强挑战。

孟繁龙告诉腾讯体育,“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三个多月,和团队一起做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掌握了一些克制对手的战术。”在谈及对比赛的信心时,孟繁龙丝毫没有犹豫,一下子用了四个非常,来形容自己的决心。“针对对手做了很多工作,所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信心。”

从双方的技战术分析,孟繁龙的身高、臂展都比对手高出10厘米,控制距离也将成为孟繁龙的主要优势,为了迎战孟繁龙,达姆-丹尼斯也专门请了一个比自己高出很多的选手来模仿训练。

上周末,徐灿刚刚卫冕了中国目前唯一一条世界拳王金腰带,这个消息也同样鼓舞了正在朝着世界拳王迈进的孟繁龙。

距离世界拳王强制挑战权仅剩一步的他说:“世界金腰带是我的一个目标。为了实现我的目标,我会把眼前的这场比赛当成新的起点。至于什么时候拿世界金腰带,我并没有太关注,我的所有注意力都在这场比赛上,一切要等到这场比赛的结果出来后,我再做规划。”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