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足协就踩踏奖杯事件向中国致歉 6月决定是否处罚涉事球员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韩国足协今日在官网发出声明,正式对熊猫杯颁奖典礼后,朴圭贤踩踏冠军奖杯庆祝一事进行道歉。韩国足协表示,正式对中国足协和成都市足协鞠躬道歉,韩国足协将在6月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处罚涉事球员。

韩国足协表示,将在6月开会决定是否处罚朴圭贤

韩国足协今日在官网正式发出声明道歉,“为我们球队和球员令人失望的举动,向中国足协、中国人民道歉,此事发生后不久,韩国国青全队在当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已经向中国足协和成都足协表达了歉意,同时向中国足协提交了道歉信。次日上午,球队的教练、球员,以及韩国足协的代表,再次向成都足协表达了歉意,成都足协方面也接受了我们的道歉。”

韩国足协对于成都足协做出的“保护性”措施表示感谢,“我们对成都足协,保护韩国国青安全的行为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作为赛事的组织方,为所有参赛球员做出的考虑。”

韩国足协透露,将成立专门的委员会,来讨论对于朴圭贤的处罚,“事情发生后,韩国足协一直在严肃对待,因为我们一直倡导球员、裁判、足协高层对于比赛要保持‘尊重’的态度,球队回国后,足协立即联系了相关球员以及球队的领导,确认了当时的情况,球员和教练都对此事进行了反思。我们将成立委员会,开会决定是否对朴圭贤进行追罚,会议将在6月份召开。”

声明的最后,韩国足协再次进行了道歉,“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足协未来在召集球员时,将会对球员进行态度与礼仪教育,计划用各种案例的视频,来让我们的球员理解礼仪的重要性。最后,我们再次向中国足协、成都足协道歉,我们接受外界的批评,尽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事件回顾:

29日晚,中国足协竞赛部接到“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组委会报告,韩国一名球员在比赛颁奖仪式后对奖杯做出了侮辱行为。

该事件发生后,赛事组委会已立即对韩国参赛队伍进行了严正抗议和交涉,韩国队也意识到该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后果,返回酒店后立即召开了新闻通气会。

韩国球员道歉

队员朴圭贤和主教练及全体队员对媒体和公众进行了公开道歉,韩国足协稍后也向组委会发来了致歉信。组委会也将事件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报告。

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和跟踪此事件,并对韩国队员侮辱赛事奖杯这种非体育道德行为予以谴责。中国足协30日早上已向亚足联报告了此情况,并责成赛事组委会就韩国队员侮辱奖杯的不道德行为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

韩国国青队再次向“熊猫杯”组委会致歉

5月29日晚,在2019“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颁奖仪式结束后,韩国队在场地内庆祝夺冠时,个别队员在“熊猫杯”奖杯前做出不雅动作,相关照片被发布至网络媒体,引发广泛关注。

5月30日凌晨,韩国队全队在现场媒体见证下,向“熊猫杯”组委会及社会公众公开道歉。同时,韩国足协也向赛事组织单位成都足协发来致歉函。

5月30日上午10:30,韩国队领队、主教练、涉事球员等来到“熊猫杯”组委会,再次向组委会郑重道歉。

韩国队主教练表示,感谢“熊猫杯”组委会周密的赛事组织和接待,对球队个别球员做出的一些不雅、缺乏尊重的行为深感歉意。韩国足协已经启动对于涉事球员的处罚流程,处罚结果下来后会第一时间发布。韩国足协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主教练还表示,他作为球队负责人同时也是本次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对此深感愧疚。涉事球员也再一次表示致歉:“我再一次真诚的向所有人道歉,对我不恰当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的行为是无意冒犯,我希望大家能原谅。”

韩国队熊猫杯冠军奖杯被收回

冠军奖杯被收回

经“熊猫杯”组委会研究决定,收回韩国队这次所获得的“熊猫杯”冠军奖杯。组委会并再次声明,“熊猫杯”是成都市在中国足协大力支持下创办的足球国际品牌赛事。赛事及相关活动经过六届努力打造,已得到了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可,深受许多国家的欢迎和广大球迷的喜爱,不欢迎任何有违体育道德、体育精神的球队和球员参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