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乒赛许昕/陈梦0-3中国台北组合止步8强 国乒无缘混双冠军

许昕/陈梦告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2019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继续在深圳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八强战中,中国队组合许昕/陈梦,以6-11、9-11、9-11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由于樊振东/丁宁组合在资格赛里就提前出局,中国队已经确定无缘本次比赛混双冠军的争夺。

在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宣布混双正式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林高远/陈幸同获得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去年年底开始正式配对后,已经连续拿到瑞典公开赛、匈牙利公开赛以及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三站混双冠军,今年4月他们顺利拿到布达佩斯世乒赛混双冠军,他们是中国队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培养的重点混双搭档。

本站中国公开赛,是今年世乒赛后的第一个顶级公开赛。国乒原本打算派遣许昕/刘诗雯继续参赛,后来考虑到奥运战略改用陈梦与许昕搭档,另外继续派遣樊振东和丁宁这对世乒赛季军组合参赛。5月29日的混双资格赛,男女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丁宁,以0-3不敌朝鲜组合安吉宋/金南海。昨天的混双第一轮,许昕/陈梦3-1逆转战胜法国的莱贝松/袁嘉楠。中国台北的林昀儒/郑怡静轮,以3-1击败朝鲜组合安吉宋/金南海。

本场比赛开始后,林昀儒/郑怡静与中国队组合先战成2-2,进入中局后林昀儒/郑怡静取得6-3的领先。许昕/陈梦显得不是很在状态,比分上一路落后。林昀儒/郑怡静以11-6取得第一局的胜利。许昕/陈梦第二局一开始就0-2落后,对手很快取得6-2的领先。林昀儒/郑怡静以10-6获得局点,许昕/陈梦,连追3分之后林昀儒/郑怡静以11-9取胜。

许昕陈梦两人赛后都主动承担输球责任

许昕/陈梦第三局先以2-1领先对手,林昀儒/郑怡静立即以4-2反超比分。中局两对组合激战成5-5后,林昀儒/郑怡静取得8-6的领先。比分来到9-9后,林昀儒/郑怡静连得2分以11-9取胜。这样林昀儒/郑怡静就3-0战胜许昕/陈梦,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组合丹羽孝希/伊藤美诚。

本场比赛结束后,许昕在接受采访时说:“责任在我,自己给对手的压力不够。”陈梦表示:“责任在我,我接发球处理的不好,带来了被动。”

另一场混双八强战,日本队的张本智和/石川佳纯组合以2-3不敌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这对日本队男女世界排名最高的混双组合也止步八强。

(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