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悍将赢得巩晓彬认可 出走5年后或重返山东

杨越或重返家乡球队山东

北京时间5月31日讯 5月29日上午,正在济南集训的山东西王男篮举行了媒体公开课。对于后卫球员杨越在试训期间的表现,主教练巩晓彬给予了肯定。

训练结束后,巩晓彬对杨越近期的表现下了一个简短的结论,“杨越的比赛作风一直不错,敢打敢拼,这几年在外面非常努力,能打外线的几个位置。在我们这儿试训期间,他非常努力,加盟我们队的愿望非常强烈。我们后卫线缺人,通过这一段时间的考察来看,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他留下来的希望很大。”

杨越今年26岁,身高1.96米,是山东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球员,于2011年进入山东男篮一队。2014年离开山东男篮,在NBL打了两个赛季,2016年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四川金强男篮。最近的三个赛季,他都在四川效力,上赛季出战32场比赛,场均得到7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

今年26岁的杨越,年龄不大,却在篮球道路上尝尽了辛酸。在青年队效力期间,他的腰部遭遇重伤,大部分医生都认为他的篮球生涯就此终结,可他命中注定,遇到了一位神医。神奇般康复之后,他在18岁那年就打上了CBA,职业生涯辗转多支队伍,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5月31日,山东西王男篮在潍坊寿光跟塞尔维亚联队进行热身赛。6月2日,山东在寿光迎来热身赛的第二个对手阿根廷联队。在这两场热身赛中,杨越是重点考察对象。

跟杨越一起接受考察的,还有三名新入队的小将:王冠翔、陈培东、王文宇。陈培东是潍坊昌乐人,曾担任山东青年男篮队长,也曾入选国青男篮。在刚刚结束的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中,陈培东代表中国男篮参赛,中国队在季军战中以14比11击败哈萨克斯坦队,最终获得第三名。

“小队员们练得不错,他们的求知欲和上进心都非常强,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现在欠缺的就是赛场经验,我会通过之后的热身赛进一步考察他们。”巩晓彬说。

38岁的张庆鹏也出现在了训练的队伍中,他已在CBA打了18个赛季,上赛季场均出战28分钟,得到9.8分,三分球命中率39%。就他目前的状态来看,继续为山东出战的可能性极大。

山东西王男篮共有13名队员参加了媒体公开课,吴轲、贾诚、陶汉林、潘宁、朱荣振为代表的山东内线悉数在列,杨越、王冠翔、陈培东、王文宇等外线队员的加入,也会让球队内部的竞争更为激烈。

山东商报记者 马宏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