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青主帅:已启动处罚流程 涉事球员盼被原谅

5月29日晚间,熊猫杯最后一场比赛U18国青0比3不敌韩国U18。但在颁奖仪式后出现了韩国球员公然侮辱熊猫杯奖杯的事件。5月30日凌晨,韩国队全体集体鞠躬道歉,主教练金正秀和脚踩奖杯的朴圭贤单独致歉。

5月30日上午10:30,韩国队领队、主教练、涉事球员等来到“熊猫杯”组委会,再次向组委会郑重道歉。

韩国国青主帅和领队再次致歉

韩国队主教练金正秀表示,感谢“熊猫杯”组委会周密的赛事组织和接待,对球队个别球员做出的一些不雅、缺乏尊重的行为深感歉意。韩国足协已经启动对于涉事球员的处罚流程,处罚结果下来后会第一时间发布。

韩国足协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主教练还表示,他作为球队负责人同时也是本次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对此深感愧疚。涉事球员也再一次表示致歉:“我再一次真诚的向所有人道歉,对我不恰当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的行为是无意冒犯,我希望大家能原谅。”

红星新闻记者亦在颁奖仪式前专访了韩国队的主教练金正秀,他谈到关于青少年的培养,以及归化球员等问题。在采访中,金正秀表示:“对于青年球员来说,他们要懂得控制自己在场上场下的行为。”

红星新闻:众所周知,韩国球员以刻苦著称,能否介绍一下韩国球员的吃苦程度。

我正在准备U17世界杯的比赛,这些球员都是非常认真和努力,遵守教练的知识和要求,所有的韩国球员,无论任何年龄段,踢球都是全力以赴的。

红星新闻:这届赛事,你对于中国队的哪位球员印象深刻?

本届杯赛,我对18号球员陶强龙印象深刻,他速度很快,知道如何进行反击,但在我看来,这支中国队有些疲惫,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海外拉练以及国内备战的时间太长,所以韩国队能够取得胜利也是很幸运的。当然,我认为,中国足球未来会有巨大的潜力,因为他们拥有好的球员和足球环境。

红星新闻:你认为现在的中国队和以前的中国队有何区别?

我作为韩国队球员的时候,与中国队球员有过交锋,当时的中国球员踢球很强硬,而现在的国青球员技术比当时中国队更好,我希望韩国队能够和中国队一起成长,这对于亚洲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

红星新闻:在韩国,许多退役球员都成为了教练,这是为什么?

韩国足协对于退役球员有一个安置培训手册,会安排很多教练员的培训课程,这套体系很完善,所以很多曾经的球员退役后都成为了教练。这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中国足协也可以做好这件事。

红星新闻:中国正在考虑归化外籍球员来提高水平,你怎么看?

我已经看到了中国队想要归化外籍球员的相关新闻,在我看来,归化球员并不是一件坏事,它可以是一个有用的办法。但我认为中国应该更专注地培养青年球员,重心要放在球员的基本功训练上,才能够涌现更多优秀的球员。比如葡萄牙和克罗地亚,如果中国足球能够按照规律办事,我相信中国也能成为葡萄牙和克罗地亚这样有优秀青训的国家。

红星新闻:你认为青少年球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对于青年球员来说,他们要懂得控制自己在场上场下的行为,在场上的90分钟要拼尽全力,这是一个好球员必备的两种品质。球员必须要遵守这些基本的要求和规则,这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什么样的球员,如果触犯了这些规定,他就应该受到惩罚。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