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韩国队道歉没用!国青战胜对手才算快意复仇

道明寺说过,如果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什么?这话一点没错!

韩国球员脚踩熊猫杯奖杯

29日晚,韩国国青击败中国国青之后,韩国球员对冠军奖杯做出了侮辱性动作。虽然事后熊猫杯组委会已向韩国足协提出抗议,而韩国全队也为侮辱动作公开道歉,但我们耳边还是萦绕这那句“如果道歉有用……”

出离愤怒已经不能表达愤怒程度,这不是中国足球第一次“被侮辱”。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1/4决赛,伊朗队中的博哈尼晃过国足门将后,在足球没有进门的情况下招呼队友一起庆祝,看台上的伊朗球迷沸腾了,欢呼嚎叫着。而我们的队员和球迷,只能干瞪眼看着侮辱性的一幕。

事后,伊朗球员也进行了道歉,但有什么用?13年后的2019年亚洲杯1/4决赛,国足再次0比3惨败被淘汰。接受了对方口头道歉,但在更应该反击的足球场上,我们却无能为力。

韩国U18队之所以嚣张,也有他们的“理由”。这项传统赛事的熊猫杯,作为东道主,中国U18三战皆败一球不进,最后一战0比3完败给韩国。

上升到成年国家队层面,韩国队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而我们只能冥思苦想归化哪些球员才能再进一次世界杯。韩国培养出的孙兴慜已经站在欧冠决赛赛场,我们仍在为武磊跻身首发,有了进球而欢呼。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道歉可以接受,不过对被侮辱的中国U18国青队,最快意的报复就是在足球场上击败韩国人。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批中国U18日后会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与韩国U18会有很多国字号层面碰撞,还是想想怎么把这种愤怒在足球场上还给对手吧。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