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日记:大赛前的放松时光 中国女孩用世界杯找回真我

撰文 张楠发自法国欧塞尔

想过位于勃艮第大区的欧塞尔会很美丽,但是当你身临其境来到这个只有4万人口的小镇时,还是被它的小而精致所震撼。

约讷河停靠着各种形态各异的船屋、鸭子在河上划水、远处半山腰那座9世纪的圣日耳曼教堂、街巷里重新用彩色的油漆粉刷的木结构房屋……这些都是在这里进行最后集训的中国女足每天必经的风景。

约讷河畔的悠闲,记录了世界杯前最放松的时光。

选择这里集训,多少也跟中资入驻欧塞尔俱乐部有关。这个拥有114年悠久历史的俱乐部,曾经培养了坎通纳、西塞,也有着像居伊鲁这样的传奇教练。中资入驻后,整个俱乐部有了很多中国元素,为了让在这里集训的中国女足有家一样的感觉,球场甚至都临时加入了中国之队的标识,场地的广告牌也换成了国家队的赞助商,这里俨然变成了中国女足的主场。

尽管这支队伍中有不少球员都参加过四年前的世界杯,也有过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经验,但是又一届世界杯即将到来,紧张情绪袭来在所难免。但或许也是在这样美丽又熟悉的环境下,让大家都可以暂时忘记压力,享受最后的放松时光。

中国女足和欧塞尔女足合影

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主帅贾秀全说,不需要队员做最好的自己,就做最真实的自己。什么才是真实的自己?其实每个人的理解也不尽相同。

“我们只要把每天训练的状态发挥出来,就是最真实的自己。”杨丽这样理解。

“我们来到法国集训的26个人,在贾导心里就是最好的,只要他觉得我们展现出来最真实的一面,那就是最好的我们。”李影提到了,主帅贾秀全让她们信任他,而他也信任姑娘们,这种彼此信任才是大赛前最重要的。

亚运会,女足姑娘们憋足了一口气,最终杀进了决赛;而这一次,她们似乎也找到了这种感觉。其实,欧塞尔宁静的生活已经将他们都还原成了真实的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