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11月迎复仇良机 知耻后勇!亚预赛能办韩国?

不同于此前参加越南青年足球四国邀请赛的U-18国青B队,出征熊猫杯的U-18国青,已经集齐了这个年龄段最好的球员。在家门口被韩国国青3-0击败,半年后的亚青赛预赛,再与韩国国青交手时,01国青能不能将对手踩奖杯庆祝这口恶气出了?

无奈!01国青已集齐最强阵容

无论韩国队的庆祝多么令中国球迷“作呕”,如何令外界反感,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熊猫杯上与韩国国青对垒的中国队,的确打不过对手。韩国U-18国青不费吹灰之力,就在下半场连灌中国队3球。

把“踩奖杯”事件放在一边,国青熊猫杯三场完败引业内深思。

还有一个更无奈的事实,张力临时挂帅的这支国青队,已经集齐了这个年龄段的最强阵容。与此前越南四国赛,曲波挂帅的国青B队相比,出现在熊猫杯上的01国青,此前长期由贡法龙带领在欧洲进行拉练。贡法龙突然在熊猫杯之前辞职,原因与他认识到这支国青球员的能力不足有关,“这支队伍实力不济,需要从基本功开始训练,达不到我的要求。”

踩奖杯事件,将成为中韩足球的一个梗。

熊猫杯上出现的这支01国青,虽然不像99年龄段的国青那样星光熠熠,但除了在英超狼队梯队效力的何朕宇之外,还有来自西甲马竞梯队的陈荣,常年在法国里昂试训的门将蹇韬,以及在中超赛场已经取得过进球、被誉为“天才”的陶强龙。

但这支国青,却在3场熊猫杯的比赛中,连续输给新西兰、泰国和韩国,3场全败丢7球,连1个进球都没有捞着。其中,泰国国青在此前的越南四国赛上,就已经战胜过中国国青B队。

11月即将到来的亚青赛预赛,我们能行吗?

半年后复仇?前景不乐观

巧合的是,此前U-19亚青赛预赛的分组,中国国青就与韩国国青被分在同一小组。熊猫杯主委会邀请韩国国青参赛,中韩之战也被认为是11月份亚青赛预赛的一次“演练”。

但0-3的结果,以及从全场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威胁进攻的情况来看,11月份的亚青赛预赛,要立马实现对韩国国青的复仇并不容易。中国国青要做的恐怕就是从韩国国青身上抢分,不奢求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圈,也要以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拿到出线名额。

谈复仇,恐怕就是期待中国国青,不会像熊猫杯输得这么惨淡,只要能从韩国国青身上拿分,即便拿不到小组头名,确保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就有保障。一旦再以净负3球的劣势输球,想拿到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都不容易。

11月即将到来的亚青赛预赛,中韩将再次相遇。

国管部部长肇俊哲,对于中国国青0-3负于韩国国青,颁奖典礼结束后,对手踩着奖杯庆祝的一幕极为愤慨,“这是耻辱,知耻后勇,11月亚青赛见!”或许也只有以这一幕刺激中国国青的小球员,不要忘记对手曾经给自己带来的“耻辱”,找回面子的最好办法,就是从对手身上跨过去

国青球员梁少文表态,将亲手找回丢失的尊严。

3连败+0进球,事出有因?

去年的熊猫杯,成耀东带领的99国青,连克匈牙利、英格兰和乌拉圭3强夺冠,然而1年之后,01国青交出的答卷却是3连败+0进球。青少年球队的起伏较大,但如此巨大的反差还是让外界直呼不解。不可否认,与99国青涌现了不少如今已经打上中超的苗子相比,01国青只有陶强龙勉强能在中超亮相。

更为关键的一点,出战熊猫杯之前,原本带领这支球队的法国人贡法龙突然离任,张力临时率队出战。临阵换帅,是国青最终遭遇3连败、以及1球不进的理由,但并非全部理由。

离11月份的亚青赛预赛开打不到半年时间,或许我们不能处在韩国国青脚踩奖杯庆祝的愤慨之中,换帅又是这支国青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但即便立马完成换帅,留给新教练的时间只有区区不到半年,除了这次熊猫杯结下梁子的韩国之外,还有新加坡和缅甸,尽管这2支球队的纸面实力在中国国青之下,但不要忘记了东道主是缅甸,气候条件对于中国队来说又是一大挑战。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