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对莱昂纳德高度警惕 认为其威慑力大于哈登

腾讯体育5月31日讯 NBA总决赛一触即发,《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坦恩表示,勇士目前对于莱昂纳德高度警惕,他们认为,小卡的威慑力要大于哈登,相比较火箭核心,莱昂纳德在攻守两端都能够产生重大影响。

莱昂纳德将成勇士最大威胁

在常规赛里,哈登场均能够拿到36.1分,在联盟位列第一,即便放在NBA历史,哈登的场均得分也是名列前茅,但如果你认为哈登将会成为勇士的最大威胁,那么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

马克-斯坦恩在文章中写道:“据我所知,勇士已经明确将莱昂纳德视作比哈登更大的威胁,因为,他在攻守两端都可以去主宰比赛。”

哈登是历史级的进攻手,但在防守方面,他一直饱受诟病,尽管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哈登在低位防守时展示了难能可贵的错位能力,但在面对一些脚步灵活、速度快的进攻手时,哈登的防守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相比之下,莱昂纳德是当今NBA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他能够依靠防守去改变比赛的走向。

在东决对阵雄鹿的比赛里,莱昂纳德对字母哥的成功限制是猛龙能够扭转局面的关键,在防守字母哥的160个回合里,莱昂纳德只让阿德托昆博打出34投12中的数据,命中率仅仅为35.3%,其中三分球7投1中,命中率为14.3%。在小卡的缠绕下,字母哥的速度被遏制,同时,他也难以在阵地战中有效完成进攻。

在常规赛对阵勇士的比赛里,莱昂纳德大部分时间和杜兰特对位,由于阿杜将因伤缺席总决赛前两场,莱昂纳德很可能将防守精力放在库里身上,作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莱昂纳德在防守不同类型球员时都能够出色完成任务,这是让勇士为之担心的地方,而在半决赛对阵火箭的比赛里,当库里进攻端面对哈登时,勇士从来没有担心过。

在季后赛中,莱昂纳德进攻端的稳定性也要胜过哈登,他在打过的18场季后赛里场均能够拿到31.2分8.8个篮板3.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0.7%,小卡在季后赛7次拿到至少35分,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位在单赛季的季后赛里至少7次打出这一数据的球员。

在东部决赛里,莱昂纳德场均拿到29.8分9.5个篮板,自从1963年以来,除了他之外,此前只有勒布朗-詹姆斯能够在东决中拿到至少29分9个篮板。

高效、稳定、攻守俱佳,莱昂纳德几乎没有瑕疵,因此,当勇士和他碰面时,球队显然也是高度戒备,尽管勇士只差四场胜利就将会实现三连冠,但莱昂纳德和猛龙无疑将成为他们卫冕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