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灿或将挑战IBF冠军沃灵顿瞄准统一战 自信表态胜率八成

徐灿瞄准统一战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5月30日,刚刚在家乡抚州成功卫冕了世界拳王金腰带的徐灿又在澳门获了一次奖。此前从未在IBF打过比赛的他得到了IBF的认可,在第36届IBF全球年会上获得了“中国最具潜力职业拳手”的奖项。

对于“潜力”二字,年仅25岁的徐灿有着自己的理解,“潜力就是我还不够成功,还走在成功的路上,”他说,“我觉得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潜力,每一场比赛都是在进步,我的空间还很大。”

四天前,徐灿赢下了自己的第一场卫冕战,赛后,当主持人韩乔生问起徐灿,下一个想打的对手是谁时,这个耿直的大男孩却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下个目标,随便吧!”

翻看世界职业拳坛羽量级的名册,在徐灿之前还有几座“大山”,WBA超级拳王圣克鲁兹、 IBF世界拳王乔什-沃灵顿、 WBC世界拳王加里-拉塞尔和WBO世界拳王奥斯卡-瓦尔德兹。在权威第三方媒体BOXREC的世界综合排名中,徐灿位列第八位。圣克鲁兹、乔什-沃灵顿、加里-拉塞尔和奥斯卡-瓦尔德兹稳稳地盘踞着该级别的世界前四,大幅度领先其他选手。

M23战队

如今,出席IBF年会的徐灿也被媒体问起了和IBF世界拳王乔什-沃灵顿打统一战的可能性,徐灿的回答是:“我觉得可以,如果公司安排我和他打,我没有意见。”

的确,分析比较四位拳王的风格和过往战绩,仅有乔什·沃灵顿的KO率在50%以下,和徐灿的打法风格也较为类似,徐灿也分析道:“我们俩有些像,KO率不高,打多拳的类型。如果要和他打统一战的话,时间还不好说,我会努力的。”

28岁的乔什-沃灵顿目前的职业战绩是28胜6KO,职业生涯未尝败绩,他的打法前卫、激进,有媒体评价他的拳速像“速射炮般倾注”不过,他的拳重一般风格与徐灿有些类似。设想自己和乔什-沃灵顿未来可能会遇到的统一战,徐灿自信地表态:“我之前说过打任何人都是八成,只要我备战充分的话,我肯定有机会获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