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仅丢8局3-0横扫过关 大满贯23连胜晋级法网32强

比赛中的德约科维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前法网冠军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6-4/6-3完胜“幸运落败者”瑞士球手拉克索恩顺利晋级32强,豪取个人在大满贯的23连胜。德约科维奇第三轮将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47位的资格赛选手意大利人卡鲁索。

比赛焦点

1、此次目标是力争完成双圈大满贯的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场已经取得23连胜。

2、德约科维奇只是在2005年个人法网首秀时,有过一次在次轮出局的经历,之后14次全部顺利闯入到32强阶段,并且近12次出战男单第二轮都是未丢一盘的完胜晋级。

3、德约科维奇在大满贯赛场,迄今只有一次输给排名百名开外的选手,2017年澳网第二轮输掉五盘大战不敌当时排名117位的伊斯托明。在击败瑞士男单三哥、位列第104位的拉克索恩后,德约大满贯赛场对阵百名开外的球员战绩被改写为38胜1负。

4、德约科维奇第三轮的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意大利人卡鲁索,后者今天直落三盘以6-1/6-2/6-4击败赛会26号种子、法国老将西蒙。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无论是发球质量还是自身失误都控制的非常好。自己前三个发球局仅丢了一分,并且还连续破掉了拉克索恩前两个发球局,开场在局分上便取得5-0的巨大优势。盘末阶段,德约科维奇非受迫性失误略有提升,拉克索恩第6局成功保发避免吞蛋。第7局,德约科维奇尽管送出双误但还是得以保发。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仅耗时23分钟便以6-1轻松拿下。

第二盘,双方完成各自前两个发球局的保发后,第5局德约科维奇在拉克索恩的发球局率先发难,瑞士人在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还是惨被破发,不过随后一局拉克索恩居然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以Love Game强势回破。这一盘,拉克索恩明显加强了正拍的进攻火力,尤其是搏杀球让德约科维奇一度打得有些难受。好在德约科维奇在底线相持和处理球的合理性方面要远胜过对手,第7局再次破发后重新掌握主动,并且在第10局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一上来德约科维奇便完成破发,并且这一局最后一球拉克索恩,在救球底线横向移动时摔倒在地,德约科维奇赶忙询问对手状况,所幸并无大碍。之后的比赛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发挥得比较平稳。第9局,拉克索恩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战至30-30平时,德约科维奇抓关键分的能力明显比对手高出一档,连赢两分后完成关键性破发,从而以6-3拿下第三盘,进而大分3-0轻取对手淘汰拉克索恩挺进男单32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