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蒂姆激战四盘力挫布勃利克 携法网第20胜晋级32强

蒂姆四盘过关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继续进行,4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经过四盘激战以6-3/6-7(6)/6-3/7-5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布勃利克,晋级32强,这是蒂姆职业生涯大满贯第50胜,也是法网第20胜。下一轮,蒂姆将迎战奎瓦斯。

奥地利名将蒂姆非常擅长红土作战,有媒体也把他称作纳达尔接班人。去年法网,蒂姆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今年红土赛季,蒂姆在巴塞罗那赛夺得冠军,在马德里赛化解赛点淘汰费德勒,整个红土状态良好。

本届法网,蒂姆在首轮小遇挑战,但激战四盘以3-1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保罗。第二轮,蒂姆迎战世界排名第91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布勃利克,后者今年是首次参加法网正赛,这是双方首次交锋,蒂姆过关悬念不大。

比赛开始后,率先发球的蒂姆进入状态较快,他的发球质量极高,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在布勃利克的发球局,蒂姆把握住战机,多拍相持中敢于变线,迫使对手失误,奥地利名将连破带保,开局以3-0取得领先。

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均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蒂姆的发球局依然保发得非常稳固,布勃利克虽然场面上不占优势,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逐渐好转,发球局没有再失手,蒂姆在第九局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首局,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布勃利克开局取得40-0的领先,蒂姆毫不示弱,在多拍中耐心胶着寻找机会,奥地利名将连得三分,平分后布勃利克接连错过了三个局点,平分后蒂姆也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再次平分后,布勃利克浪费局点后艰难保发,这一局耗时10分钟。

第四局,布勃利克突然发力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蒂姆挽救了一个,但还是遭到破发,布勃利克连破带保以4-1拉开比分。2-5后蒂姆展开反扑,奥地利人成功实现一次回破,第十局保发成功后,将局分追至5-5平。

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布勃利克2平后连得两分,蒂姆毫不示弱,顽强将比分追至5平。关键时刻,蒂姆出现失误,布勃利克在6平后连得两分,结果以7-6(6)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蒂姆及时调整,他重新恢复手感,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提升,而布勃利克则显得有些沉闷,自己的发球局失误偏多,很难给蒂姆构成威胁,前八局过后,奥地利名将5-3领先。第九局,蒂姆成功拿下,以6-3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蒂姆的状态犹如过山车一般,与上一盘相比仿佛变了一个人,而布勃利克如梦方醒,哈萨克斯坦选手打得极具侵略性,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蒂姆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的领先。接下来,布勃利克继续强势,前六局过后以4-2领先。

第七局,布勃利克在自己的发球局全力以赴,没有给蒂姆任何机会,结果直落四分保发。不甘示弱的蒂姆随后展开强势反扑,奥地利帅哥连赢三局将局分追至5平。第11局,布勃利克依然找不到手感,上来以0-40落后,哈萨克斯坦人没能化解危机惨遭破发,蒂姆以6-5领先。

第12局是蒂姆的发球胜赛局,奥地利帅哥保持专注,没有再给布勃利克任何机会,成功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3/6-7(6)/6-3/7-5击败布勃利克,晋级32强,这是蒂姆职业生涯大满贯第50胜,也是法网第20胜。

第三轮,蒂姆将迎战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后者在7-6(3)/6-3/2-1领先时收到了对手英国选手埃德蒙德的退赛大礼。(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