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苦战逆转阿扎伦卡 晋级32强追平法网最佳战绩

大坂直美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五日较量。女单第二轮,头号种子大坂直美以4-6/7-5/6-3逆转击败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携大满贯16连胜晋级32强,追平个人法网最好成绩。【】【】【

比赛焦点

1、头号种子大坂直美首轮克服开场慢热,苦战三盘逆转施米德洛娃,而升级成为妈妈的阿扎伦卡直落两盘力克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时隔四年再取法网胜利。

2、大坂直美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阿扎伦卡,携大满贯16连胜晋级32强,追平个人法网最好成绩。

3、大坂直美取得对阵阿扎伦卡的两连胜,交手记录改写为2胜1负。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大坂直美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迟迟找不到手感,发球状态糟糕,多拍相持中失误偏多,大坂直美表情凝重,看得出来有些急躁。反观阿扎伦卡心态使然,两次破发成功后以3-0抢得先机。

局间休息后,阿扎伦卡继续掌握场上主动权,第四局顺利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0。大坂直美在第五局顶住压力实现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随后的比赛,不甘落后的大坂直美一度破掉了阿扎伦卡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改写为3-5。

第九局,头号种子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顺利保发,双方只有一局之差。关键的第十局,阿扎伦卡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没有错过机会,白俄罗斯名将以40-0领先,错失两个盘点后成功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开局咄咄紧逼,一度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大坂直美没有再犯错,头号种子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积极的跑动连得四分,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阿扎伦卡同样是化解破发点保发,紧咬住局分。

第四局,阿扎伦卡克服15-40的被动局面,在多拍中敢于变线,而大坂直美没能持续施压,胶着时刻出现失误,白俄罗斯名将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五局,大坂直美没能控制住失误,阿扎伦卡打出制胜分完成破发,以3-2取得领先。

短暂休整后,阿扎伦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局分4-2领先。被动之下,大坂直美及时调整,她修正了反拍线路,打得更加具有攻击性,而相持中阿扎伦卡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日本名将趁机实现回破,顽强追平比分,前十局,双方战成5平。

第11局,大坂直美气势如虹,在30平后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打开局面,阿扎伦卡接发质量不高,回球出浅,大坂直美打出制胜分保发成功。第12局,大坂直美接连错失了三个破发点,但阿扎伦卡还是出现失误,头号种子再次破发,以7-5扳回一城。

决胜盘,双方在前两局分别保发。久攻不下的阿扎伦卡打得有些急躁,而大坂直美越来越沉稳,头号种子率先在这一盘实现破发,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接下来,大坂直美越战越勇,而阿扎伦卡失误偏多,日本名将再次破发以5-1强势领跑。

第七局是大坂直美的发球胜赛局,30平后头号种子没能顶住压力,被阿扎伦卡破发。第九局,大坂直美经过一番纠缠后艰难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4-6/7-5/6-3逆转阿扎伦卡,晋级32强,追平个人在法网最好成绩。(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