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盘点历史7大豪门重建:老佛爷打造银河战舰 穆帅助蓝军崛起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或许是巧合,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曼联、国际米兰、AC米兰等众多豪门都将在这个夏窗进行更新换代。然而,历史说明,要想完成重建工作绝非易事,在过去几十年里,曾经有过众多重建失败的例子,当然也不乏成功的例子,《马卡报》盘点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7次重建,其中包括克鲁伊夫时代的巴萨、弗洛伦蒂诺的银河战舰一期以及穆里尼奥第一次执教切尔西。

2009-10赛季 皇马

2009年的夏天是属于皇马的,弗洛伦蒂诺耗资2.58亿欧元引援,出售球员则得到了0.88亿欧元。在这个夏天签入的C罗成功的帮助皇马回到了巅峰,而弗洛伦蒂诺还签入了卡卡、哈维-阿隆索、本泽马这样的顶级球员。同时,皇马还在夏天出售了像罗本、斯内德这样的球星。不过,皇马最终在这个赛季排名西甲第二位,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则赢得冠军。在欧冠里,皇马被里昂淘汰,在国王杯则被低级别球队阿尔科孔淘汰,最终,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成了替罪羊。

优点:重新让皇马成为世界上最强的球队;让球迷们再次感到兴奋;签入的C罗成为皇马史上最佳射手。

缺点:在国王杯以0比4负于阿尔科孔,在欧冠早早被淘汰。

评分:5分

1988-89赛季 巴萨

为了打造巴萨史上的第一支梦之队,克鲁伊夫花了近3000万比塞塔引援,巴萨几乎每一个位置都被重建。然而,他们还是在联赛中不敌皇马,在国王杯早早出局,幸好,他们赢得了优胜者杯冠军,从而挽救了这个赛季。

优点:依靠像科曼、瓜迪奥拉这样的球员,巴萨种下了成功的种子。

缺点:没有达到预期。

评分:6分。

2017-18赛季 曼城

在瓜迪奥拉执教的第二个赛季,曼城投入了3.17亿欧元引援,依靠埃德森、沃克、拉波尔特、达尼洛和门迪搭建了全新的防线,前场则签入了摩纳哥中场贝尔纳多-席尔瓦。最终,曼城赢得了英超冠军,还赢得了联赛杯,遗憾的是蓝月亮在欧冠被利物浦所淘汰。

优点:在英超里,曼城拿到了100分,打入了106球,取得了18连胜,成了英超历史上的梦之队。

缺点:尽管成了欧冠夺冠大热门,但曼城却意外被利物浦淘汰。

评分:8分

1987-88赛季 马竞

赫苏斯-吉尔在1987年夏天成为马竞主席之后为俱乐部投入了巨资引援,他们从波尔图签入了福特雷,并且邀请梅诺蒂执教。然而,他们在这个赛季更换了三位主帅,最终在西甲排名第三位,国王杯则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

优点:依靠福特雷的神奇表现,马竞在伯纳乌以4比0大胜皇马。

缺点:不够稳定、缺少耐心,不断遇到问题。

评分:4分

2004-05赛季 切尔西

在接手切尔西一年之后,阿布开始展示出对足球的认真态度,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穆里尼奥就拿到了英超冠军,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签入的德罗巴、切赫、卡瓦略和罗本。蓝军还赢得了联赛杯,但在欧冠半决赛里,他们却因为利物浦的幽灵进球而被淘汰。

优点:穆里尼奥打造出一支如同花岗岩一样的球队;兰帕德有着令人惊叹的表现,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德罗巴则成为英超最令人畏惧的前锋。

缺点:在一个近乎完美的赛季里,蓝军却在足总杯早早被淘汰。

评分:8分

2012-13赛季 巴黎圣日耳曼

2011年秋天,阿尔赫莱菲成为巴黎圣日耳曼的主席,而在2012年夏天,他在转会市场投入巨资引援,耗资1.51亿欧元从意甲签入了蒂亚戈-席尔瓦、拉维奇和伊布,并且从巴西签入了卢卡斯。依靠这套全新的阵容,安切洛蒂帮助俱乐部赢得法甲冠军,但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

优点:向欧洲其他豪门发出了警告;伊布打入了35球。

缺点:在欧冠中被巴萨淘汰。

评分:6.5分

2013-14赛季 摩纳哥

2013年夏天,摩纳哥成了最受人关注的俱乐部,俄罗斯人雷博诺夫列夫投巨资为俱乐部签入了J罗、法尔考和穆蒂尼奥。在这个赛季里,拉涅利执教的摩纳哥在法甲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巴黎圣日耳曼,法国杯则在半决赛出局。

优点:让巴黎圣日耳曼感到担心;J罗为2014年世界杯做好了准备。

缺点:法尔考膝盖严重受伤让摩纳哥大受打击。

评分:5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