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宣布主帅斯帕莱蒂下课 执教两年饱受争议孔蒂接手在即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国际米兰俱乐部周四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主教练斯帕莱蒂被解职,在执教两个赛季之后,饱受争议的斯帕莱蒂终于离开了蓝黑军团,《天空体育》透露,国米将向斯帕莱蒂以及其教练组支付近2500万欧元,继任者孔蒂则将在本周上任。

国米在官网发布的公告表示,“国际米兰俱乐部确定斯帕莱蒂将不再担任一线队的主教练,俱乐部感谢斯帕莱蒂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张康阳则在社交网络表示,“教练、老师、朋友。不论是下雨还是晴天,你总是竭尽全力。对国米,对我个人,这两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不会忘记你对这支球队做出的奉献,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你。一旦你成为国米主帅,你将永远是我的教练。谢谢你,斯帕莱蒂先生。”

2017年6月9日,斯帕莱蒂与国米签订两年合同。在执教蓝黑军团的第一个赛季里,国米在第16轮战平尤文后保住榜首位置,而且成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意甲球队,最终,国米该赛季排名第四位,六年后首次拿到欧冠门票。2018年8月,国米与斯帕莱蒂续约至2021年。2018-19赛季,国米再次排名第四位,连续2个赛季拿到欧冠门票。在执教国米的90场比赛里,斯帕莱蒂取得45胜26平19负的成绩,胜率恰好为50%,低于此前执教罗马(54.38%、66.67%)、泽尼特(57.54%)时。

尽管帮助国米两度跻身欧冠,但斯帕莱蒂的执教一直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非议,本赛季更是始终处于下课的传言之中。欧冠小组赛出局、欧联杯又在16强战被法兰克福淘汰,让国米彻底失去了对斯帕莱蒂的信心。同时,斯帕莱蒂失去了更衣室的掌控,值得一提的是,先后执教罗马、国米,斯帕莱蒂都与球队的核心托蒂、伊卡尔迪闹翻。

在对恩波利的赛季收官战之后,斯帕莱蒂就暗示自己会下课,“我不知道会不会还留在国米,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之后就出现了质疑阿莱格里的声音,阿涅利当时说过,他不会让阿莱格里离开,但最后还是改变了想法。这让我明白了一些事情,我认为我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所以我很平静。”

斯帕莱蒂的这一表态再一次惹怒了俱乐部,国米名宿塞雷纳指出,“斯帕莱蒂缺少连续性和平静的心态,从历史上来看,国米就是一支总是会遇到暴风雨的球队,这支球队的主帅必须足够冷血,有强大的神经。斯帕莱蒂不够稳定,这让球队也受到了影响。而孔蒂能为这支球队带来更加现代的战术和强度,帮助他们恢复竞争力。”

赛季结束之后,国米就有意宣布解雇斯帕莱蒂,但其弟弟马塞洛-斯帕莱蒂意外去世,让蓝黑军团选择了推迟宣布,周三,国米体育总监奥西里奥、青年队主帅马多纳都出现了马塞洛-斯帕莱蒂的葬礼。《米兰体育报》透露,马洛塔此时已经致电斯帕莱蒂,传达了俱乐部的决定,当然,斯帕莱蒂对这样的决定并不意外。《天空体育》则透露,国米将向斯帕莱蒂以及其教练组支付2500万欧元。

尽管国米并未公布斯帕莱蒂的继任者,但这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天空体育》透露,孔蒂将与国米签订为期三年的合同,年薪将达到950万欧元,包括奖金在内最高可以达到1200万。国米将在本周正式公布这一消息,但孔蒂已经与马洛塔、奥西里奥讨论了组队和引援机会,目标包括中锋(哲科)、中场和边锋各一名,孔蒂还将与张康阳、马洛塔前往马德里观看欧冠决赛。同时,孔蒂的教练组也已经搭建完成,其弟弟詹卢卡-孔蒂将担任助教。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