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因没有赞助放弃网球 法网一战他让世界认识玻利维亚

德里恩

文/Sia

这本是一场毫无疑问的比赛。从纸面上来说,玻利维亚一哥德里恩和赛会六号种子、希腊新星实力差距悬殊。在德里恩首盘比赛崴脚后,这场比赛胜利的天平似乎更多的偏向了希腊人这边。然而,现实的发展却让人大跌眼镜。德里恩并没有因为受伤而放弃战斗,更是在全场观众的吃惊中顽强地拿下了第一盘。

在现场吃下了一颗止疼药后,玻利维亚一哥在西蒙娜球场开始了属于自己表演。原本西西帕斯赖以自豪的正拍,绝妙的小球似乎都成为了德里安的优势。接一记高质量的回头球,让隔网相对的西西帕斯无奈的笑了。也许,德里安知道自己崴脚后的胜算并不大,但是为了能让玻利维亚国旗在罗兰加洛斯这片土地再多飞扬一会儿,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能量。

在西蒙娜球场现场的玻利维亚人,跟疯了一般地举着国旗为德里安加油。确实,能走到这一步,对于玻利维亚人而言确实不容易。

他曾因没有赞助 差点彻底放弃网球

在受到启蒙教练Mauricio Solis鼓励,为了得到更好的训练,从他13岁开始,德里安搬去了玻利维亚的圣克鲁斯。17岁的时候,他再次搬家去了布宜诺斯艾利斯。2016年12月,在为了实现自己职业网球之梦搬家数年之后,德里恩想要回到在玻利维亚的家和训练。但是他在家乡找不到任何的赞助,因为玻利维亚网球发展的历史并不深厚,所以他停止了比赛。

在放弃网球后,他过起了自己口中的“正常生活”。德里恩找到了女朋友,跟朋友们一起出去玩。还用自己在世界排名743时,攒下的15000美元和父亲一起创建了一家冰酒公司。“前两个月是完美的。”德里恩说,“但是我开始觉得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当时,德里恩的好友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举行的国际赛中比赛。有人认出了场边的德里恩,并开始关心他的生活。“为什么你不再打网球了?”大家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抬头看着德里恩,想要弄清楚为什么那么有希望的球员停止了打球。但是德里恩并没有回答问题,他沉默着,即便他的内心对过往的生活感到十分怀念。

然而,去提款机取钱时,现实将德里恩敲醒了。他的账户里一分钱都没有了,他已经破产了。德里恩不得不伸手向父亲要钱。“这让我感到羞耻,并且让我想到了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德里恩说道。他重回了自己熟悉的领域:网球。

“我向孩子们传递了一个信息,那是不可能的,没有人会真正离开玻利维亚。”他说,“我想短暂离开,去我真正想去的地方。”对于德里恩来说,玻利维亚是他真正的家。无论他走了多远,他始终会回到家乡。对于他来说,重返网坛不仅是为了自己而战,也是为了每一个对自己满怀希望的家乡人而战。

德里恩和女友

重返网坛 他的排名一年狂飙502位

于是,德里恩搬到了墨西哥,和他的教练Eduardo Médica一起生活和训练,后者为他免去了租金。“我将永远感激他。”德里恩说。2017年一月份,德里恩赢得了自己重返网坛后的第一站赛事,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希望赛。年底,随着他的努力,玻利维亚人的世界排名一路攀升,从世界排名第743位快速上升到世界排名第241位。

2018年,德里恩将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ATP挑战赛中。今年,在罗兰加洛斯的首轮比赛中,他创造了玻利维亚网球的历史。“我意识到你必须为了你的梦想二战,无论在何种条件下,你只需要去努力感受你所给他们带来的一切。”周日,这位来自玻利维亚的25岁年轻人成为自1984年马里奥·马丁内斯后,第一位赢得大满贯正赛的玻利维亚球员。第一轮,他仅耗75分钟三盘横扫冈涅斯瓦恩。“我很开心能够如此迅速地获胜并进入第二轮比赛。”德米恩说道。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里,德米恩不断听到马丁内斯的名字。他所取得的成就不断地被拿来与这位前辈进行比较。去年2月份,德里恩成为马丁内斯之后首位参加里约公开赛的玻利维亚人,他打进了1/4决赛。随后,他成为马丁内斯以来第一位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玻利维亚人。“我所有的成就都与30年前相比。”德里恩笑着说道。

家乡网球传统淡薄 但他却让全世界认识玻利维亚

玻利维亚国内的网球历史十分淡薄。在德里恩的家中,只有他的叔叔会在空闲的时候打网球。德里恩从5岁开始打网球,他在放学后从2点训练到晚上9点。他在特立尼仅有的四个红土场地上学习网球。13岁的时候,德里恩搬到了圣克鲁斯,离特立尼达约六小时。德里恩开始更加深入的学习网球。“那是我迈出的第一步。我开始优先考虑网球,“他说。

德里恩在那居住三年后,他搬到了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如德里恩所描述的一般,“在玻利维亚,要打网球很难。因为打网球十分昂贵,我们没有经济支持。我们国家也没有什么网球比赛。”德里恩说,“运动员不突出,不代表任何品牌或公司。我们也没有网球传统。我们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只有35年前的马里奥·马丁内斯,在有社交媒体之前,并没有多少人知道我们。”

但是,随着德里恩昨晚在罗兰加洛斯打出的精彩比赛。全世界都认识了德里恩,也认识了玻利维亚这个国家。在比赛里,虽然受到崴脚的影响,在止疼药发挥作用后,德里恩在西蒙娜持续的跑动着,他努力的想要在这片自己深爱的土地上多呆一分钟,想要玻利维亚的国旗在罗兰加洛斯的空中多飞扬一分钟,想要家乡人再为自己多骄傲一会儿。

受到德里恩不屈精神感染的现场观众纷纷为他加起了油。尽管,在激战2个小时49分钟后,德里恩最终四盘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但在退场时,全场观众站立起身,为德里恩鼓掌了一分钟之久,将自己最高的敬意送了这位玻利维亚人。毕竟,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