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纳被挤出中央球场费德勒能否幸免 傲娇的法国人太偏心?

纳达尔第二场比赛未能进入中央球场,引发网友热议

腾讯体育讯 法网第五日,头号种子德约接棒费纳出战, 对立志实现双圈的球王来说,排名第104位的幸运落败者拉克索宁对其恐构不成威胁。他们的比赛被安排在了苏珊·郎格伦球场。

难道法网的组委会是因为这会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对决,就把塞尔维亚人挤出中央球场的么?未必。真正的原因是同时段的中央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有法国人加西亚出战。一位名气和影响力无法和德约相媲美的本土球员,就这么轻松地抢占中央球场,可见,法国人还是护犊情深呦。话说回来,时隔四年出战的费德勒回到法网,还会被挤出中央球场么?他可是走到哪里,都是组委会吆喝票房的一大“神人”。

当然,德约不是第一次“被排挤”出法网中央球场,去年他也因同样的原因出战苏珊·郎格伦,毕竟,法国人最偏爱的首选本土球员。当然,德约也不是第一位被排挤出中央球场的巨星,在第四日出战的纳达尔,贵为11届法网桂冠得主,也一样被挤出中央球场,原因是同时段有法国人、如今已战一场少一场的特松加。这样的安排在社交平台上也引发了不小的“抗议”,直言法国人“太偏心”,“太让买了中央球场票想看纳达尔的球迷受伤和失望”。

其实,不光是法网,温网也会有“主场偏待”。还记得去年温网,德约因为“被排挤”而向组委会抱怨的场外新闻么?他因为费纳前四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中央球场,而自己只有一场对阵本土选手的对决进到中央球场而向组委会“吐槽”。不过,化“生气”为力量的德约还是以捧杯的方式证明:哪怕再不受重视,冠军也还是我的。

大满贯首周,128位签表的人出战,场地就那么几块,显然僧多粥少,法国本土球员又人多势众,按说组委会首周有所偏袒也在情理中。毕竟费纳德这样的大牌至少打到第二周的概率要比本土球员打到第二周大太多,他们还有太多机会去享受中央球场的优待,不急一时。

不过话又说回来,安排在中央球场的比赛就一定是座无虚席么?未必呀。在大坂直美的首轮对决中,享受中央球场待遇的她可无法享受“高朋满座”,空座位随处可见,而德约的首轮同样空座位不少。原来一向自由随性的法国球迷去吃饭了。担任比赛解说嘉宾的巴托丽和来自英国的安娜·贝尔给法国球迷只打出了1分和0分的表现。巴托丽直言不讳,“来现场看球,怎么能花两个小时去吃午饭呢?你应该老老实实坐在位子上看比赛!”

组委会用心良苦,球迷我行我素,大满贯的“槽”其实也吐不完的。(撰文/子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