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森纳不值得!赛季最后一仗竟被打回原形 抠搜老板敢不敢买人

腾讯体育讯 后温格时代的第一个赛季,阿森纳的结局并不美好。联赛仅列第5,连续第三个赛季被北伦敦死敌热刺压在身下;欧联杯决赛不敌切尔西屈居亚军,未能拿到冠军和下赛季的欧冠门票。当然,埃梅里还是给枪手带来了一些进步,枪迷也愿意给他时间,但他真的救得了阿森纳么?

阿森纳不值得!赛季最后一仗竟被打回原形 抠搜老板敢不敢买人

阿森纳本赛季依旧失望而归

从温格换到埃梅里,阿森纳希望在新时代能换个活法。埃梅里也确实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一度率队豪取各项赛事22场不败,包括英超14场不败。特别是在强强对话中拿到12分,其中10分来自主场,是上赛季的两倍,近10年来最高。而在体能和强度方面,埃梅里对阿森纳的改造最为明显,枪手是本赛季跑动距离最多的英超球队,战术和阵型上的变化也比温格更多。

不过尽管引进了莱诺、帕帕、托雷拉和贡多齐,埃梅里并未改变阿森纳的防守顽疾,51个丢球和上赛季一样多,防守失误导致12个丢球,竟然比肩降级的富勒姆!困扰温格的“客场魔咒”也依然在发作,兵工厂做客只拿到25分,比去季的16分确实强了不少,但依然仅列英超第8。种种原因,最终导致“争四狂魔”变成“让四狂魔”,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掉了链子,未能通过联赛排名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欧联杯决赛是阿森纳进入欧冠的最后机会,可惜偏在此时,他们的防守问题大爆发,被切尔西灌进4球,成为2006年的米德尔斯堡之后第一支在欧联杯决赛丢4球的球队。于是,下赛季枪手连续三个赛季无缘欧冠,只能继续征战欧联杯。

埃梅里丢掉的不只是冠军,还有今夏引援的预算。如果夺得欧联杯冠军,即便下赛季欧冠小组赛就出局,阿森纳至少可以获得9000万英镑的奖金,但一个亚军令枪手的收入锐减,这将直接影响他们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据悉,进欧冠,埃梅里将获得7000万镑的预算;没进,4000万英镑,中间差了3000万。

尽管桑列伊表示阿森纳已经进入球市、确定目标,“许多球员想加入我们”,但4000万能买来什么货色?埃梅里相中的赫塔菲中卫蒂金,解约金就得3500万呢。新中卫必须得买,这钱不能省,那么拉姆塞的替代者、奥巴梅扬和拉卡泽特的替补、拥有创造力的中场就不需要了么?都需要,都需要钱,可别忘了,阿森纳的老板克伦克是一位“巨抠”。

《每日邮报》的头牌记者奥利弗-霍尔特的看法一针见血:“阿森纳又一次无缘欧冠。问题不在温格,问题也不在埃梅里,问题在于俱乐部的拥有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