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扎尔承认将离开蓝军:欧联冠军是最好的告别礼物 下一站皇马?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6年前的欧联杯决赛,阿扎尔因伤缺席,虽然切尔西最终夺冠,但比利时人可能会感到有些遗憾。6年后再次进入欧联杯决赛,阿扎尔终于弥补了这一遗憾,他用一场堪称完美的表现,带领球队夺得了本赛季欧联杯冠军,而这也可能是他送给蓝军球迷的告别礼物。

阿扎尔赛后承认这是自己蓝军生涯的最后一战

首先来看阿扎尔的两个进球。比赛第66分钟,吉鲁为切尔西赢得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第一点球手的阿扎尔当仁不让,面对昔日队友切赫,比利时人非常轻松的骗过对方将球打入,这个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0。

3分钟后阿森纳扳回一球,就当人们以为本赛季欧冠赛场“3球领先最危险”的魔咒将再次上演时,又是阿扎尔挺身而出终结了对手可能的翻盘机会。第72分钟,也就是阿森纳进球后的3分钟,阿扎尔前场抢断后交给吉鲁,随后他高速冲入禁区,队友心领神会将球横敲到中路,包抄到位的阿扎尔左脚弹射破门,这个进球也让切尔西提前锁定了欧联杯冠军。

除了这两个进球以外,阿扎尔还在第60分钟助攻了佩德罗的进球,吉鲁首开纪录的进球,也是来自阿扎尔在前场中路的策划。两个进球一次助攻再加一次间接助攻,也就是说阿扎尔参与了本队全部的四粒进球,这样的表现也让他当之无愧的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阿扎尔还是近28年来首位在欧战决赛中为英格兰球队打入两球的球员,上一次能做到这一点的,还是1991年欧洲优胜者杯上的马克-休斯,当时他梅开二度率领曼联2-1击败了巴塞罗那。

本场比赛中,阿扎尔3次射门全部射正打入2球,他的45次传球成功率为87%,其中包括5次关键传球,这一数据是场上所有球员中最高的,另外他还有5次带球过人,3次被对手犯规。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下时,阿扎尔赢得了切尔西球迷起立鼓掌的待遇,虽然人们都知道这可能将是他代表蓝军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没人会责怪他的离开,因为他已经为切尔西付出了一切。

阿扎尔下场一一与队友道别

赛后,阿扎尔似乎也在暗示离队,“两周前我已经做出了决定,”他说道:“大家将会在几天内得到消息,我认为这是一场告别战,但在足球的世界里,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这是阿扎尔最后一次代表切尔西比赛,那么他在蓝军的总出场数将定格在352场,进球数达到了110个,比利时人一共带领球队夺得了六座奖杯,而他最喜欢的对手就是今天的阿森纳,枪手一共被他7次攻破大门。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