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赫告别战遭质疑!欧联杯决赛后要去蓝军任职 希曼:别让他出场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欧联杯决赛将成为传奇门将切赫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赛前传出的消息却让切赫在这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遇到了是否存在利益冲突的质疑。那么,切赫是否应该在欧联杯决赛里首发出场呢?

如果能够战胜切尔西,那么阿森纳不仅将赢得欧联杯冠军,而且会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切赫本来应该首发出场,但媒体透露,在结束球员生涯之后,37岁的切赫将回到切尔西担任体育总监。在这一消息被公之于众之后,切赫在社交网络表示,“尽管出现了有关我未来的新闻,但就像我之前对所有人说的一样,我还是会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后决定未来。我现在的目标是和阿森纳一起赢得欧联杯。”在本赛季的8场欧联杯淘汰赛里,切赫一直都首发出场,而在传出这样的消息之后,媒体和球迷都在讨论他是否应该让位于莱诺。

埃梅里:切赫值得尊重

在周二进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阿森纳主帅埃梅里没有透露切赫是否会首发出场,但也表示他希望捷克门将能够“做一些重要的事情”。西班牙人表示,“我非常尊重他,他的职业生涯令人惊叹,首先是他的为人,其次则是作为职业球员。我认为他应该得到我们的信任,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一直是一个绅士。”

埃梅里指出,“至于他是否会首发,这会由我来做出决定,但他值得尊重。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他决定挂靴,我希望和他做一些重要的事情。不论他是否出场,我都希望他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里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我真的认为我们怎么能不相信他呢?”

希曼:切赫不应该出场

前阿森纳门将大卫-希曼认为他的老东家在欧联杯决赛让切赫出场,在接受采访时,曾经为阿森纳效力了13年的希曼指出,“我唯一考虑的是阿森纳确实需要这个冠军,他们比切尔西更需要这个冠军。他们需要去踢欧冠,我一直希望让最强的阵容出场,这意味着该让莱诺出场,但我相信切赫会得到出场机会,因为这是他的最后一战。”

尽管希曼并不担心捷克门将的表现,但他也承认,切赫决定回归蓝军的消息让他感到吃惊,“当我听到这样的消息时,我非常惊讶。公布这一消息的时机让我惊讶,我在想,‘这是切尔西的人透露出来的,还是阿森纳的人透露出来的?’一切都没有得到证实,所以即使切赫出场我也不会担心。他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即使他要去切尔西,也不会对他的表现有什么影响。”

切赫的前队友库迪奇尼认为,“对切赫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这是他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也是他赢得奖杯的最后机会。而且他对阵的是一家曾经成为他生活和职业生涯重要部分的俱乐部。对他来说,这场比赛太重要了,但他是职业球员,他很聪明。尽管这会让他很激动,但一旦到了球场上,你就会忘记一切,你要去赢得奖杯。对切尔西来说,他在这90分钟或者120分钟还是敌人。”

切赫的辉煌生涯

在英超历史上,切赫是零封次数最多的门将,443次出场202次零封对手,是唯一一位超过200场的门将,排名第二位的詹姆斯只有169次零封对手。切赫曾4次赢得英超冠军,仅低于舒梅切尔(5次),与另一位曼联门将范德萨持平。

然而,范德萨也打破了一度由切赫保持的零失球纪录,2008-09赛季,荷兰门将以14场超过了切赫在2004-05赛季创造的10场零封对手的纪录。当然,切赫仍然保持着英超单赛季零封纪录,也就是2004-05赛季的24场。

在出场次数在100场以上的英超门将里,只有5名门将的零封率超过了40%,而切赫则以45.6%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前利物浦门将雷纳(47%),之后分别是范德萨(42.2%)、舒梅切尔(41.3%)、希曼(40.7%)。颇为遗憾的是,如果库迪奇尼(39.8%)、阿穆尼亚(39.4%)多零封一场的话,也将跻身这一俱乐部。

在改制为英超之后的27个赛季里,共有14名球员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入选次数最多的是5次入选的德赫亚,之后是3次入选的奈尔-马丁和范德萨,切赫则分别在2004-05、2013-14赛季当选。值得一提的是,舒梅切尔和希曼都是仅仅入选过一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