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兵不血刃3-0资格赛选手 晋级法网32强将战戈芬

纳达尔晋级32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9年法网展开单打第二轮的争夺。在男单一场焦点战中,卫冕冠军纳达尔迎战资格赛选手、来自德国的马登。结果,红土天王以6-1、6-2、6-4直落三盘淘汰对手,晋级32强将战比利时名将戈芬。

比赛焦点

1、作为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首轮仅丢六局横扫资格赛选手德国人汉夫曼。

2、第二轮,纳达尔再次遇到德国人,对手是29岁的马登,后者2013年转入职业,最高排名第104位,现世界排名第114位。

3、纳达尔直落三盘赢得了双方的首次较量,昂首晋级32强。下一轮,纳达尔的对手是比利时好手戈芬,后者曾在大满贯战胜过费德勒,卫冕冠军不容小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很快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在马登的发球局,双方陷入缠斗,纳达尔尽管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但机会面前西班牙人持续压制对手反拍,逼迫马登失误,西班牙人完成破发以2-0领先。

在love game保发后,纳达尔在马登的发球局再次制造麻烦,德国好手发球质量欠佳,多拍相持中占不到任何便宜,几乎找不到纳达尔的漏洞,卫冕冠军再次破发以4-0领跑。第五局,纳达尔的发球局虽然浪费一个局点,但还是成功捍卫住。

马登在第六局成功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名将手感火热,一发和二发相得益彰,在手握两个盘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在马登的首个发球局以40-0逼出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德国人正拍出现失误,纳达尔连破带保再次以2-0占先。随后的比赛,马登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注重落点变化,实现了这一盘的首次保发。

局间休息后,纳达尔的发球局依然让对手无解,在马登的发球局,卫冕冠军持续加压,15-40后连得三分,关键时刻马登在底线纠缠中处于下风,纳达尔随上打出制胜分,西班牙人再次破发。第八局,纳达尔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持续给马登施压,第三局两人再次陷入胶着,关键时刻马登出手果断,成功捍卫住发球局,以2-1领先进入局休。领先的马登在此后尽管率先遭到破发,但德国人不甘示弱,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现场球迷为纳达尔捏了一把汗。

第七局,卫冕冠军用超强的击球和彪悍的进攻打开局面,再次完成破发,紧跟着,纳达尔的发球局同样遇到麻烦,西班牙名将浪费局点,平分后强行加压出现失误,马登低调中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紧咬至4平。

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提升了接发球质量,相持中注重落点变化,马登没能顶住压力,再次交出了发球局,纳达尔带着5-4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十局,卫冕冠军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1/6-2/6-4完胜马登,晋级男单32强。

下轮展望

晋级男单32强的纳达尔将在第三轮迎战赛会27号种子比利时好手戈芬,后者直落三盘淘汰了塞尔维亚选手科克马诺维奇。双方交战记录纳达尔处于上风,只是在2017年总决赛输给过戈芬,去年巴塞罗那站半决赛,纳达尔曾送蛋横扫戈芬,心态上西班牙名将占尽优势。(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