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围棋LG杯八强对阵:柯洁陈耀烨内战 中韩战韩国占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16强赛在韩国战罢,柯洁等5名中国棋手获胜晋级8强,朴廷桓等3名韩国棋手也进入了8强。随后进行了8强战抽签,结果中国最强的两人柯洁、陈耀烨不得不展开残酷的“内战”。

8强战将于10月28日举行,对阵如下:

柯洁(中) VS 陈耀烨(中)

陶欣然(中) VS 金志锡(韩)

许嘉阳(中) VS 申真谞(韩)

彭立尧(中) VS 朴廷桓(韩)

不得不说,本届LG杯本赛韩国棋手签运不错,朴廷桓、金志锡、申真谞连续两轮顺利过关。虽然16强战申真谞对上的是中国等级分第二的芈昱廷,但芈昱廷在国际赛场的战绩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去年全年连一项国际大赛的本赛资格都没获得!

柯洁是中国的世界大赛7冠王,陈耀烨是3冠王,两人是目前活跃的中国棋手中夺冠次数最多和第二多的(8冠王古力已经很难参加世界大赛本赛,同为3冠王的孔杰和常昊已经退出了一线),而8强战这两人恰好相遇了。

虽然棋迷都关注柯洁与朴廷桓争霸,但迄今柯洁在世界大赛决赛输掉的唯一一次,就是在第二届百灵杯决赛1-3不敌陈耀烨。而陈耀烨对朴廷桓的战绩更是出色,迄今仍是与朴廷桓交手次数最多的中国棋手,两人交手的初期,陈耀烨曾经让朴少年“不开和”蒙羞。

三场中韩战,客观而言都是中国棋手稍落下风。彭立尧与朴廷桓棋风相似,但综合实力和历史战绩都是后者占优。不过金志锡和申真谞向来发挥欠稳定,陶欣然和许嘉阳也都有机会,尤其许嘉阳,目前正处在个人的巅峰期,随时有拿世界冠军的可能。(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