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联杯决赛或成阿扎尔告别之战 他想把冠军当做最后的告别礼物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与阿森纳的欧联杯决赛,对于埃登-阿扎尔来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这很可能是他身披蓝军战袍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在决赛结束后,皇马将加快引进他的步伐,扎球王极有可能离开斯坦福桥,前往伯纳乌球场。而如果能够夺得冠军,那么毫无疑问,这将是比利时人送给切尔西球迷最美好的告别礼物。【

欧联杯决赛或是阿扎尔蓝军生涯最后一战

切尔西上一次进入欧联杯决赛,已经是6年前的事情了:2012-2013赛季,蓝军在贝尼特斯的带领下成功问鼎这项赛事的冠军,完成欧冠+欧联杯的连冠。那也是阿扎尔登陆蓝桥的第一个赛季,虽然彼时切尔西的进攻核心还是荣膺赛季最佳球员的马塔,但身穿17号战袍的比利时人还是在各项赛事贡献14球19助攻。

马塔转投曼联后,阿扎尔接过10号衣钵,也逐渐成长为切尔西的大腿,获得“扎球王”的美誉。而奖杯也一个个接踵而至:2个英超冠军,1个足总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成就了国内赛事的大满贯。

本赛季切尔西虽然名列英超第3,但能够抢到欧冠门票,阿扎尔居功至伟,一人录得16球15助攻,是英超唯一的“两双先生”、最卓越的喂饼大师;参与制造31个进球,占蓝军联赛总进球数的49%,比重之高英超无人能及;138次成功过人、80次运动战创造机会、387次向前传球,都是英超第一。

然而这如孤胆英雄般的精彩表演,看起来将会成为阿扎尔蓝桥生涯的最华丽、也是最后的篇章。皇马主帅齐达内对他青睐有加,面对偶像的召唤,明天夏天合同就将到期的扎球王,距离银河战舰似乎越来越近了。

据悉,双方已经就个人条款达成一致,接下来就看两家俱乐部关于转会费的谈判。切尔西的要价是1.3亿英镑,平心而论,这个价钱买到阿扎尔,已经是赚了,但皇马只愿出1亿欧元,两者有不小差距。不过在欧联杯决赛结束后,皇马将提高报价,以便尽快搞定交易,阿扎尔方面也希望能在6月4日赴国家队报到前敲定转会。

阿扎尔若当真离开,对切尔西来说无疑是巨大损失。7年前他刚来蓝桥时,特里、兰帕德、切赫和阿什利-科尔等老一代领袖还在。7年来,他经历了迪马特奥、贝尼特斯、穆里尼奥、希丁克、孔蒂和萨里等6名不同主帅,成为了效力时间第二长的“元老”和旗帜(只比加里-卡希尔晚半年),进而承载了一代蓝军拥趸的记忆。用穆帅的话说:“他是一个对切尔西上一代人的成功至关重要的球员。”

7年时间足以说明一切,阿扎尔与切尔西之间的感情无需多言。所以,如果欧联杯决赛真的是扎球王蓝军生涯的最后一战,那么他最想做的事情,一定是击败阿森纳,把这最后一座奖杯留给切尔西,然后带着车迷最美好的祝福,前往皇家马德里。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