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告别姚明换千亿金主剑指CBA冠军 上海滩风云再起?

易主的上海队喊出了打造冠军球队的豪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随着上海男篮官方发布的一条声明,上海男篮正式完成股权转让,迎来新东家上海久事集团。全新启程的“大鲨鱼”也就此告别了姚明时代,步入了“久事时代”。

发布声明时,迎来千亿金主的上海队也是底气十足,毫不犹豫地喊出了“将以夺取联赛冠军为目标”的口号。这个17年前就曾夺取CBA总冠军的老牌霸主,也让外界充满期待。

上海队迎来新金主

上海队新主资产雄厚达5000亿元 大鲨鱼告别囊中羞涩

在上海队发布的声明中,他们是这样介绍新投资人上海久事集团的。“作为上海市大型公共服务类国有企业,久事集团拥有近5000亿元的资产规模。”同时,上海队表示,久事集团此番接手上海男篮,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发挥在体育产业领域的经验和优势,全情投入、全力推进男篮俱乐部的建设,为上海打造一支与城市地位、城市形象相符的球队。

能够迎来资产如此雄厚的金主,上海队也有望告别多年来囊中羞涩的局面。过去几年,上海队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很少能引进重量级的球星,他们上一次引发巨大的关注还是在2014-15赛季签下比斯利,但薪水据悉也只是不低于100万美元,投入并不算大。

最近几个赛季,上海队则更是省着花。2018-19赛季,李秋平回归上海队后,上海队四处接触内外援,但最终得到的补充仍然非常有限,内援上,他们迎回老将刘炜和旧将罗旭东,并且续约主力中锋张兆旭,但放走了曾文鼎、翟逸外援也只是引进了老将斯科拉,整体补强有限。

但上海队并非不想补强,尤其是大外援位置上,上海队最终签下的斯科拉和主教练李秋平最初希望选择的外援标准几乎是完全相反,而起初,李秋平表示“我们还是要选择符合我们打法的,不希望很大牌,希望偏年轻的球员。大外援不能老在外面投篮,护筐能力要强,这方面要求比较高一些”。同时,李秋平还曾希望能引进本土锋线球员,但最终也没能成功。

导致上海队引援不顺的关键就是囊中羞涩。季后赛,当上海队被北京队淘汰后,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就表示:“上海队预算之低搭起来的阵容,赛季当中遭遇那种大面积的伤病,能打进季后赛已经是巨大成就了,秋平给国内球员建立的体系和信心显而易见。下一季上海就有钱了,诸葛手下有将可用,必有奇谋。”虽然杨毅并没有透露上海队具体的预算,但一句“预算之低”还是不难说明问题。

现在,上海队也终于可以告别这样的窘境,随着久事集团成为新的投资者,上海队也将有足够的底气和资本去运作球员加盟。

补强将从换外援开始

上海队虎视眈眈瞄准本土球星 老牌霸主或东山再起

在上海队远没有正式发布声明宣布进入“久事时代”前,上海队实际上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在股权转让的交接已经让久事集团接手上海队板上钉钉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也在本赛季出局后就露出了追求球星的野心。

“像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这样的,我们如果有机会绝对不会放过,我相信俱乐部是有实力做到的,但是有些合同问题需要协调,有些球员虽然合同是到期了,但因为相关体制问题,还很难去运作。”在季后赛出局后,李秋平就曾这样表示。

目前来看,上海队想引进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这样的本土球星难度不小,尤其是山东队和新疆队目前都不太可能放人的情况下,但这并不影响上海队继续四处撒网抢人。前几天,本赛季在山东队效力的锋线张春军举办婚礼,李秋平就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婚礼现场,不免令人浮想联翩。

另一方面,上海队更换双外援看起来也是势在必行,在斯科拉和弗雷戴特本赛季都表现不尽人意,弗雷戴特也流露出离队意愿后,上海队升级双外援也成为了情理之中的事情。

如果能够升级外援,还能引进一些不错的内援,上海队至少下赛季是可以取得突破的。本赛季,他们的表现实际上就一度很不错,赛季初,他们还一度高居联赛第3,但由于球队大面积伤病,张兆旭、刘炜、弗雷戴特、蔡亮、罗旭东等主力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董瀚麟更是直接报销,这极大地影响了上海队的成绩和信心,最终导致他们在12进8的比赛里惨淡出局,但在实力有限的情况下,李秋平还是带队取得了显而易见的进步,主场击败辽宁队和广东队展现了他们的黑马风采,而客场险些击败辽宁队,主场险些赢下广厦队也能说明他们的进步。

从1999-00赛季到2001-02赛季,上海队连续3个赛季打进总决赛,最终在2001-02赛季首次夺冠,就此打破了八一队对CBA总冠军的垄断,姚明也在之后成功登陆NBA。但自此之后,上海队便由盛及衰。徐咏的横空出世、邓华德的三外援体系和弗雷戴特联手亚布塞莱,都曾一度让上海队看到希望,但最终都未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现在,上海队迎来新的阶段,已经高喊要以夺冠为目标的他们,接下来也将积极引援卷土重来。虽然目前还不属于争冠集团的球队,但有了雄厚的金主做支撑,上海队这一次在上海滩掀起的动静绝对不会太小。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