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妈妈选手背后的艰辛谁懂?小威阿扎重回赛场成绩非唯一追求

小威今年法网战袍也是别出心裁

法网的赛场上不断有00后小将喷涌冒头,让人感慨青春无敌,其实也有一个“妈妈群体”从未言退,让人感慨,坚守梦想是多么难得和可贵。

都在歌颂“为母则刚”,可每一个当了妈妈的人大概心里明白,不是“为母则刚,而是不得不刚”。你不愿意成为一个被家庭困住,只能围着孩子团团转的全职妈妈,那就必须面对所谓事业和家庭之间所做出的偏重和调整:

小威虽然是万人之上的女王,可复出之后也成了“晒娃狂魔”,每次一提起小阿里克西斯,她的眼神柔情似水,不再有场上的凶悍和霸道。她会为错过女儿的第一次走步而懊恼哭泣,她会在来到巴黎后第一件事是带着娃去迪士尼而不是训练。第24座大满贯冠军固然重要,可陪着孩子,见证她的每一天成长超乎于对大满贯的在乎;

小威变身晒娃狂魔

小威还有一个温柔体贴的丈夫陪伴,相比之下,阿扎伦卡就没那么幸运了。狼狈的婚姻让这位曾经在赛场上天不怕地不怕的“痞子英雄”变了很多,她需要一个人带娃,一个人安排训练,大大小小的事儿都堆给了她,无处可逃。好在,这位白俄罗斯女人骨子里那种不服的劲头还在,上午训练,下午是家庭时光,该做什么的时候她尽力做好。不因为失去更多的训练时间而羡慕别人,也不因为要带着娃奔波而心生愧疚。生活给了你怎样的选择,面对并努力做好就是了。

战胜2017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是阿扎伦卡时隔四年以来拿到的第二场法网的胜利。这样的成绩,看上去对一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有些残忍和不堪,可其中的艰辛,只有她自己知晓。虽然没有了往日的风光,但生活因为有Leo和网球的陪伴,让她知足。

阿扎伦卡享受与儿子的快乐时光

哪有什么完美的生活,越是追求完美和极致,越容易陷入自我无法摆脱的焦虑。那还不如放过自己,见招拆招,理直气壮地接受现实的每一道关卡。

小威此番法网的前景,仍不被很多人看好,24冠未必会轻松地到来,阿扎伦卡的签表实在感人,拿下2017年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但又要马上面对赛会头号种子大坂直美。33岁的米内拉战胜了前法网八强帕夫柳琴科娃取得了当妈妈后的第一场大满贯正赛胜利,这也是她生涯法网第一胜。没有谁的路是会平坦无阻的,愿妈妈选手们在征战赛场时能不留遗憾,获得更多内心的满足和肯定就足以了。(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