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花德比王蔷2-0完胜晋级 郑赛赛五战法网难求一胜

王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凌晨,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焦点战。在中国金花德比战中,赛会16号种子王蔷直落两盘,以6-1/7-5击败郑赛赛,在法网近四年来第三次成功闯过首轮关,郑赛赛五次征战法网女单正赛依然未尝胜绩。法网女单首轮战罢,中国金花仅剩下了王蔷和张帅。【】【】【

比赛焦点

1、去年在法网首轮淘汰了大威廉姆斯的王蔷,本赛季带着红土赛事3胜5负的战绩来到罗兰加洛斯;与王蔷上演金花德比前,郑赛赛在2019赛季的红土战绩为8胜3负。

2、双方此前共有过5次交锋,王蔷3胜2负略占优势,并且唯一一次红土赛事是以王蔷三盘大战胜出赢得马德里红土赛收场;不过两人去年在温网首轮,也就是上一次在大满贯赛场的金花德比则是以郑赛赛三盘大战胜出晋级结束。

3、输给王蔷后,郑赛赛在五次法网正赛之旅中全部一轮游,职业生涯近9次面对世界排名Top20的球手全败。

4、中国金花军团在女单首轮战罢仅剩下王蔷和张帅。王蔷次轮的对手是17岁的波兰小将斯维亚泰克。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王蔷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并且郑赛赛的底线功力比之王蔷也稍逊一筹。结果王蔷开场便打出了一波16-2的小高潮,局分上以4-0领先强势开场。第5局,郑赛赛虽然回破一局,不过由于相持球能力偏弱,王蔷再一次成功破发,从而以5-1领先。随后的发球胜盘局,王蔷强势保发就此以6-1锁定首盘胜利。仅持续了24分钟的第一盘,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郑赛赛多达12个,王蔷则只有1个。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在耗时6分钟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王蔷则在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后随即成功破发,好在郑赛赛第4局利用压制王蔷的反手成功回破。第7局,郑赛赛在挽救2个破发点后关键时刻送出双误也送出了自己的发球局。

陷入被动的郑赛赛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立即回破,并且在第9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保发,以5-4领先。关键的第10局,王蔷在40-15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连续丢分,反而被郑赛赛拿到盘点,好在一番拉锯后王蔷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这个无路可退的发球局。

随后王蔷便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局,并以Love Gam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7-5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赢得这场金花德比,将郑赛赛淘汰。(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