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世界排名暴跌80位积分或清零 东京奥运梦想要凉?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9年苏迪曼杯刚刚落幕,世界羽联就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单排名中,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以111118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石宇奇90661分排名第二,丹麦选手安赛龙79438分排名第三。久疏战阵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排名暴跌80位,现在只以8400分排名第190位。

如果今年七月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无法复出参赛,李宗伟的积分也清零。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已经打响,难道这位大马羽毛球一哥的奥运梦想要凉凉?

即将年满37岁的李宗伟曾经四次参加奥运会,连续三届获得男单亚军(2008、2012、2016)。去年七月,李宗伟被诊断出罹患鼻咽癌。当时,他刚刚参加完印尼公开赛。在那次比赛中,李宗伟打进半决赛收获了8400分的积分。

李宗伟患癌的消息震惊世界羽坛,经过手术治疗,李宗伟康复良好。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已经进行恢复训练。他原定于今年四月除马来西亚公开赛复出,大马羽宗也给他报了名。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李宗伟退出了马来西亚公开赛,复出时间再次推迟。

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一度传言李宗伟将正式复出。然而,主治医生依然没有同意他的参赛请求。不久前的苏迪曼杯,李宗伟同样没有代表马来西亚队参赛。没有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打进八强,在1/4决赛中0-3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

去年,大马羽总为李宗伟申请了排名保护。但是,排名保护将在今年八月到期。今年7月16日,印尼公开赛将开打。如果李宗伟届时依然无法参赛,在7月23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李宗伟的世界排名积分将会被清零。

由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已经开始,就算李宗伟时隔一年后复出,只能真正地从“零”开始。以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想重返巅峰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恐怕将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