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特罗克服慢热3-1逆转智利好手 法网首轮涉险过关

波特罗逆转过关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继续进行,赛会8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克服慢热,以3-6/6-2/6-1/6-4逆转淘汰智利选手贾里,有惊无险闯进第二轮。波特罗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最近三年法网都通过首轮考验。

德尔波特罗曾经在2009年美网夺得冠军,这是他唯一一个大满贯桂冠。法网历史上,波特罗也有不俗战绩,阿根廷名将两次杀进四强,在红土具备竞争力。本赛季,波特罗并没有顺利摆脱伤病,红土热身赛表现平平,身体状况依然成为他前进的掣肘。

男单首轮,德尔波特罗迎战智利选手贾里,后者最近两个赛季取得明显进步,排名一路飙升。红土热身赛,贾里在巴塞罗那赛接连击败兹维列夫和迪米特洛夫,在日内瓦赛闯进决赛,最终错失赛点不敌兹维列夫,这场比赛,波特罗不能有任何大意。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贾里以40-15手握两个局点,德尔波特罗顽强将比分追平,平分后贾里出手果断,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二局,贾里继续强势,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完成破发,局分2-0抢得先机。

第三局,贾里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发球和进攻相得益彰,以love game保发,局分3-0扩大战果。随后两人开启保发模式,贾里在第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虽然也挥霍两个局点,但还是保发成功。第九局,贾里在发球胜盘局轻松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及时调整状态,上来直落四分保发,第二局,德尔波特罗火力全开,30平后依靠底线的变化逼迫对手失误,阿根廷名将连破带保以3-0拉开比分。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波特罗以4-2领跑。

第七局,德尔波特罗的发球局也遇到麻烦,面对破发点,阿根廷人表现沉稳,多拍相持中敢于变线,关键时刻贾里出现失误,德尔波特罗顺利保发。第八局是贾里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波特罗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完成破发,以6-2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德尔波特罗保持较高专注度,第二局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贾里毫不示弱,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第四局,波特罗持续给对手施压,并以40-0逼出三个破发点,贾里虽然化解一个,但关键分出现失误,还是遭到破发。

第五局,德尔波特罗以love game保发,以局分4-1领跑。局间休息后,波特罗依然强势,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贾里表现顽强追平比分,平分后智利选手反拍回球出了底线,阿根廷名将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5-1遥遥领先。第七局,波特罗顺势保发,以6-1胜出。

第四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贾里的发球局,以2-1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阿根廷名将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15领跑,虽然贾里试图加强进攻,但无奈手感欠佳,失误偏多,波特罗成功拿下这一局。

随后的比赛,德尔波特罗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贾里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前九局过后,波特罗以5-4占先。第十局是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胜赛局,8号种子顶住贾里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4锁定胜局,从而激战四盘逆转淘汰了贾里,晋级法网男单第二轮。(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