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波”少年爱模仿梅西经典动作 他也有个球星梦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通讯员 海教宣) 他是球队里的“中场发动机”,他在决赛第44分钟射出了反超球!近日,海珠区江南新村第二小学六年级学生黄雨齐在2018~2019“富力杯”广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冠亚军争夺赛上一记漂亮的“世界波”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进校采访了解到,黄雨齐从7岁开始踢足球,每天训练两小时,未来希望成为足球职业运动员。

陈引 摄

他平时经常模仿梅西的经典动作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到江南新村第二小学采访时,黄雨齐正在进行例行足球训练。据了解,他每天下午训练两小时,每天进行10组40米冲刺跑训练,年均参加不少于60场的各类型足球比赛。

黄雨齐告诉记者,他7岁开始踢足球,训练至今近6年。对于近期踢出如此漂亮的“世界波”,黄雨齐坦言,自己也挺意外的,应该是得益于平时经常进行任意球的训练:“之前也进过长距离的任意球,但是没有那么漂亮,这次是进过的最远的一次任意球。”

黄雨齐的足球教练马汉祖告诉记者,学校球队里有两人的任意球踢得比较好,黄雨齐是其中之一,他因为脚法幼细、头脑清晰,也被称作“中场发动机”。他是右脚球员,所以一般负责左边射球。“平时黄雨齐经常进行25码任意球的训练,这次决赛场上射出的一球是40码;而且他在第44分钟入球,这是从1:1反超成2:1的反超球,他冷静的性格使他在赛场上发挥稳定。”

黄雨齐表示,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足球职业运动员。“因为喜欢足球,所以选择了足球训练这条路。我最喜欢的足球明星是梅西,平时会有针对性地研究梅西的球技,经常训练任意球,经常模仿梅西的经典动作。”

海珠区学校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

黄雨齐的足球成绩单离不开学校的培育。他所在的江南新村第二小学是海珠区一所体育运动实验学校,曾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足球)、广州市校园足球项目推广学校等荣誉称号。据介绍,该校足球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周一节足球课让全校100%的学生具有足球比赛的体验,15%的学生参加学校足球队,其中10%的学生能够参加区级以上各级足球比赛并获奖。

海珠区素有“足球之乡”的美誉。据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共有71所中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省市级足球推广学校,另有3所学校正在申报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海珠区向国家、省、市级体育部门输送的优秀足球人才达272人。海珠区是南派足球的发源地之一,目前有计划地把南派足球风格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纳入中小学(中职学校)的体育课程,确保学校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