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敢玩课堂 | 宝贝受伤怎么办?消毒可是门大学问!

[摘要]百多邦手把手教你如何正确消毒!

即将步入六月,短袖短裤又成了出门标配,

宝宝们自然也不例外,

不过宝贝年纪小又爱玩,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

看到宝贝受伤,

爸妈肯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先给伤口消毒。

但皮肤破了怎么消毒,用什么消毒,

这里面是有大学问的哦!

现在就来跟随百多邦先生一起了解消毒那些事儿吧~

百多邦敢玩课堂第五期!

必修课1:外伤消毒用什么,如何区别?

首先爸爸妈妈们要知道的是,皮肤如有外伤,用碘酒、碘伏、酒精等都能起到杀菌作用。

接下来看看各种消毒用药的区别:

碘酒:碘酒对病原体有强大的杀灭作用,临床消毒多应用2%碘酒。不过碘酒对人体皮肤刺激性较大,涂抹在伤口上会有疼痛感1。

划重点:消毒过程对伤口刺激性大

碘伏:是以水为溶媒并经特殊工艺配置而成。酒精浓度相对较低,对皮肤的刺激不大。但却会令伤口周围的皮肤着色,实在有点影响颜值呀1。

划重点:消毒低刺激,但影响颜值

酒精:消毒界知名度较高的朋友。市面上常见的酒精多分为75%和95%两种,临床常用来给皮肤进行消毒的是75%酒精。酒精虽然使用广泛,但在伤口上涂抹的时候会有疼痛感,不太适合娇嫩的宝宝哦2。

划重点:消毒过程对伤口刺激性大

必修课2:刺激性小又美观的消毒方法有吗?

百多邦(R)创面消毒喷雾剂,欢迎各位了解一下。

百多邦(R)创面消毒喷雾剂中含有一种高效的阳离子杀菌防腐剂,叫做苯扎氯铵。它有着神奇的3大特点3:

温和低刺激

因为苯扎氯铵溶液对皮肤黏膜刺激性小、无损伤性。很适合用于儿童的皮肤及伤口的消毒。

操作方便

苯扎氯铵稳定性极好,有利于常温保存。轻轻一喷,有效杀菌。

不易着色

苯扎氯铵溶液为清澈透明的水溶液,无色无味,感官形状良好,使用后不着色。

百多邦先生友情提示:

如果孩子在 运动过程中不慎摔伤/擦伤皮肤,爸爸妈妈们可以使用相对温和, 刺激性小的 百多邦(R)创面消毒喷雾剂,对准伤口轻轻喷几下,能有效杀菌,必要时用干净纱布包扎。

百多邦(R)创面消毒喷雾剂

有效杀菌99.99%*4,温和低刺激**!

*有效杀菌99.99%:根据GSK送检检测报告,在实验条件下,百多邦(R)创面消毒喷雾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铜绿假单胞菌、白色念珠菌平均杀灭率达99.99%。

**低刺激:源自葛兰素史克动物完整皮肤刺激试验。

明天是小企鹅跑.涂鸦总动员的最后一站啦,

北京的宝爸宝妈们准备好了吗?

百多邦提醒各位家长,

带宝宝参赛,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常备百多邦,宝宝敢玩不怕伤!

参考文献:

1,程玲.碘酒与碘伏在甲沟炎治疗中疗效比较.数理医药学杂志.2012;25(5):539.

2,施水泉.如何正确用酒精.医药与保健.2012;5:41.

3,林淑辉.苯扎氯铵溶液对术野皮肤黏膜消毒效果的观察.药物与临床.2010;17(8):39.

4,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消毒检测中心检验报告.2011

内审号:CHCN/CHBAC/0047/19;有效期至2021年5月

------------------------以下为广告分割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