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拒绝冷门连下9局逆转 送蛋过关收获法网开门红

小威逆转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2019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正赛首轮争夺。赛会10号种子、三届赛事冠军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克服开场慢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决胜盘送蛋,以2-6/6-1/6-0击败俄罗斯红粉迪亚琴科挺进第二轮,在71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中首轮战绩为70胜仅1负。

比赛焦点

1、三届法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一年前正是在罗兰加洛斯以妈妈球员身份回归大满贯赛场,而她依然在向着自己的第24个大满贯女单桂冠发起冲击。不过在法网之前的几项赛事中小威受到了伤病困扰,本月中旬的罗马红土赛便因左膝有伤退赛。

2、今年28岁的俄罗斯红粉迪亚琴科,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打ITF的赛事,而她在大满贯赛事的代表作无疑是2018年温网首轮三盘大战逆转莎拉波娃一役。

3、2015年美网首轮,小威廉姆斯曾与迪亚琴科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在小威首盘送蛋、连赢8局的情况下,迪亚琴科因伤中途退赛。

4、小威廉姆斯71次大满贯正赛之旅,首轮战绩为70胜仅1负。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双方保住了各自的前两个发球局,不过小威廉姆斯首个发球局是挽救2个破发点后的惊险保发,而迪亚琴科前两个发球局仅丢了1个发球分。第5局,迪亚琴科在小威的发球局连下4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此时,小威廉姆斯的脚步移动明显有所欠缺,回球时常因为站位问题而出现失误。

迪亚琴科借此机会连保带破,很快在第8局便拿到了发球胜盘局,虽然俄罗斯红粉在盘末阶段有些缩手缩脚,但在错过2个盘点又挽救1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拿下,从而在第一盘连赢5局以6-2赢得首盘胜利。首盘比赛,小威廉姆斯有多达14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小威开场依然有些急躁,不过好在还是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这一局小威一度大声嘶吼发泄情绪。迪亚琴科的发球局上来便连续送出双误,小威廉姆斯借此机会连破带保很快将比分带到3-0。局间休息时,小威加穿了一件衣服。虽然迪亚琴科保住了随后的一个发球局,但小威廉姆斯随即连赢3局,从而以6-1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决胜盘,盘间休息回到后场短暂调整的迪亚琴科,第一个发球局便遇阻击,发球因为超时被警告,并且在一番拉锯后丢掉了首个发球局。小威廉姆斯趁势利用极具威胁的发球强势保发,以2-0开场。此时,迪亚琴科的眼中流露出该如何得分的迷茫,虽然局间休息用毛巾盖住脑袋,但她并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小威不留情面的在决胜盘送出鸭蛋,6-0拿下第三盘成功逆转,并以连赢9局的方式结束战斗。小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与雅库波维奇之间的胜者。

在其他女单比赛中,近期受到伤病困扰的赛会18号种子格尔格斯在开局一度占优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以5-7/1-6不敌卡内皮止步首轮;赛会32号种子萨斯诺维奇经过2小时19分钟的三盘苦战,被斯洛文尼亚的赫尔科格逆转,此前6次大满贯都闯过首轮关的纪录就此终止。

连续50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正赛的本土老将科内特4-6/3-6不敌库兹莫娃,后者第二轮将遭遇贝尔滕斯,赛会4号种子今天是6-3/6-4淘汰了另一位法国选好帕门蒂尔。

赛会26号种子孔塔直落两盘以6-4/6-4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洛特纳,在连续四年一轮游后终于取得突破,收获职业生涯法网正赛首胜。8号种子、澳大利亚好手巴蒂以6-3/6-3完胜美国球员佩古拉顺利过关。(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