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送蛋后遭大逆转 爆冷不敌22岁新星遭法网一轮游

沃兹尼亚奇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女单首轮,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首盘送出一枚鸭蛋,但此后失去状态,最终以6-0/3-6/3-6遭俄罗斯选手库德梅托娃逆转,三年来首次在大满贯遭遇一轮游,而库德梅托娃则收获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

比赛焦点

1、沃兹尼亚奇去年在澳网斩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时隔六年重返世界第一。之后,丹麦甜心接连夺得伊斯特本和中网冠军,将WTA巡回赛冠军数量提升至30个。

2、法网历史上,沃兹最好成绩是2010年和2017年两次来到八强,去年她输给了俄罗斯新秀卡萨金娜,止步16强。

3、法网首轮,沃兹首盘送出一枚鸭蛋,但随后失去手感,苦战三盘被22岁的俄罗斯新秀库德梅托娃逆转,三年来首次在大满贯遭遇一轮游。

4、库德梅托娃收获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她之前在2017年温网女双闯进第二轮。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丹麦甜心进入状态较快,两个边路的调动积极主动,首局顺利保发。第二局,沃兹尼亚奇在30平后调动积极,正拍的侧旋形成制胜分,丹麦人率先完成破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

第三局,沃兹在多拍中敢于率先变化,虽然浪费了两个局点,但还是捍卫住发球局。第四局,沃兹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高质量的接发让库德梅托娃感到不适,俄罗斯新秀失误偏多,沃兹连得四分二度破发,以4-0扩大战果。

第五局,沃兹尼亚奇虽然遭遇了30-40的破发危机,但她在关键分出手果断,线路分化合理,挽救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库德梅托娃错失40-0的大好局面,沃兹挥霍两个盘末点后实现破发,以6-0送蛋先赢一盘。

第二盘,沃兹挽救破发点保发成功,从而打出连赢七局的冲击波。被动之下,库德梅托娃不言放弃,俄罗斯小将在第二局保发止住颓势,之后连续完成破发,连赢四局以4-1反超局分。

第六局,两位选手陷入拉锯战,沃兹40-0后连丢四分,平分后丹麦甜心浪费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库德梅托娃没能在底线的纠缠中占到便宜,无谓失误让俄罗斯新秀的努力付之东流,沃兹完成破发,开启了追分之旅。

随后两局分别保发后,沃兹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第九局丹麦甜心浪费一个局点,平分后库德梅托娃侧身强行进攻,沃兹尼亚奇跑动中回球下网,库德梅托娃成功破发以6-3的局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起死回生的库德梅托娃开局完成破发,以局分3-0抢得先机。局间休息后,沃兹重拾手感,第五局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实现破发,追至2-3。第六局,沃兹波动较大,发球局再次遭到破发,2-4陷入困境。

随后两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第九局是库德梅托娃的发球胜赛局,俄罗斯新秀以40-30拿到赛点,沃兹无力回天,库德梅托娃成功保发,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0-6/6-3/6-3逆转沃兹尼亚奇,取得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