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克汉姆的销魂长传 斯科尔斯的精准调度 这支曼联看哭多少人

2019年5月26日,在加冕三冠王20周年这一天,曼联上演了老特拉福德今年最精彩的一场比赛——99传奇队和拜仁传奇的纪念赛。

相比99年的欧冠决赛,曼联首发阵容只有2处变化,当年停赛的斯科尔斯代替吉格斯登场,后者因为要带领威尔士国家队备战遗憾缺席,而布罗姆奎斯特则改踢左边前卫。

1999-2019

场上的“老家伙”们一脸皱纹,头发已经斑白,有的人身材也开始发福,坚持健身的小贝体型还不错,但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心虚”地表示自己好久没踢球了,不知道能发挥成啥样。

但当哨响后,当他们再次奔跑在老特拉福德的球场上时,一切好像回到了当时的样子,球迷们更是深刻体会到,自己是如此怀念曼联,而曼联却已离我们如此遥远。

时间改变了他的容颜,但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

纪念赛的强度自然不能和正式比赛相提并论,没有快速冲刺,没有激烈对抗,也没有什么精密战术,但大家没有失去踢球的感觉。多年来形成的默契、扎实的基本功一览无遗,“老家伙”们生生把这变成了一场教学表演赛,告诉大家什么是曼联的足球。

99传奇队真的是一帮四五十岁的“大爷”在踢球,但他们却没有踢大爷球。舒梅切尔标志性的大力手抛球积极发动进攻,斯塔姆依旧强悍的卡位拼抢,加里-内维尔不断插上进攻,中场绞肉机巴特仍然无处不在,约克也保持着出色的门前嗅觉和终结能力,一脚凌空抽射打入精彩一球。

约克的跑位到射门依旧是教科书级别

斯塔姆完全当正式比赛在踢

而最令球迷沉醉的,还要属斯科尔斯的转移调度和贝克汉姆的销魂长传。来,看看45岁的老贝是如何诠释传球这项艺术的:

中场横向转移

突破后的下底传中制造杀机

先是斯科尔斯精准找到小贝,后者45度传入禁区

长传找后点

依旧是横跨球场的转移

下底横传,皮球几乎是砸在谢林汉姆的头上

后场起脚长传

以一次梅西式的过人破门,给这场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斯科尔斯也一样,尽管他的铲球依旧拙劣,还因此和德米凯利斯发生了小冲突,但他阅读比赛的能力,精准的转移调度,现在曼联阵中又有几人能学到他的皮毛?

有时候进攻就是这么简单

不是盲目大脚解围,闲庭信步般地将球转移到弱侧

这些美妙的画面,红魔球迷已经太久没有见过了,大家看到的是进攻便秘,防守坑爹,中场混乱狼狈,边路传中捉急,卢卡库和拉什福德无数次吐饼浪射……

也正因如此,看了比赛的红魔球迷无不感慨,这才是我们想要的曼联啊!有人甚至笑言:“这支传奇队和现在的曼联踢,还不一定谁能赢”、“斯科尔斯和小贝这水准,完爆阵中的大部分球员。”玩笑间,满是心酸无奈。

林加德和拉什福德作为曼联青训的代表,都来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不知他们心中是否会有所触动。但对于球迷而言,大家不断告诫自己不能沉湎于过去的辉煌,但谁都无法停止对那支曼联的怀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