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夺金不如缠缠绵绵走天涯 短道“狗粮”情侣连退役都共同宣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情侣平常一起频繁秀恩爱就算了,有一对来自短道赛场的才子佳人,就连退役也要“共同宣”。据加拿大媒体消息,年仅22岁的加拿大短道速滑名将萨穆尔-吉拉德(Samuel Girard)在上周五宣布退役。确定与他一退役的,还有他自己的女朋友,同为加拿大短道速滑运动员的卡桑德拉-布拉德特(Kasandra Bradette)。

不到23岁的加拿大短道速滑选手萨穆尔-吉拉德退役的消息令人震惊。

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上,吉拉德在男子1000米项目上为加拿大夺得了加拿大在该项目有史以来的第一枚金牌。随后他又代表接力队在5000米接力中获得铜牌。

在去年12月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他还拿到了2枚金牌和1枚银牌。在该站的那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作为加拿大冲刺棒的吉拉德全力一搏,在撞线前反超韩国,为加拿大完成反超。

“我对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满意,”吉拉德周五在通过加拿大速滑协会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我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的。我对我的选择感到平静,我已经准备好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加拿大女子短道速滑冬奥参赛选手布拉德特也同时宣布退役。

吉拉德令人震惊的决定对于加拿大短道速滑队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们本希望能冲击2022北京冬奥会的领奖台。在被人称为加拿大短道速滑另一名标志性人物哈梅林的接班人后,吉拉德在平昌赛场上夺得1000米冠军后转身便投入了老队友的怀抱。

“我想和他(哈梅林)分享我的奖牌,”吉拉德在平昌时接受采访时说。“他对我的影响很大,也为我付出了很多。”

这话本该被看作是两名加拿大短道速滑代表人物之间的传承,但如今吉拉德却在哈梅林之前退役。哈梅林本想在平昌冬奥会后退役,但他改变了主意,选择延迟退役时间,并继续留在赛场。这位35岁的老将至今还未明确表示他会不会在2019-2020的世界杯赛季归来。

吉拉德与女友布拉德特日常撒“狗粮”。

吉拉德来自加拿大的魁北克省,他在过去三届国际滑联(ISU)短道速滑世锦赛上,总共赢得过4枚银牌,分别为2016年的男子1000米赛和5000米接力项目,还有2017年的男子1500米赛和2018年的5000米接力项目。

吉拉德的女友布拉德特同样也来自魁北克,现年29岁,在平昌冬奥会中参加过3000米接力赛。除此之外个人总共赢得过三枚世锦赛奖牌,2016年的女子1000米铜牌,3000米接力银牌,还有2018年的3000米接力铜牌。

吉拉德经常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po出自己与布拉德特的合照以表甜蜜,因此他的社交媒体也被粉丝们戏称为“狗粮聚集地”。此番一起宣布退役,两人可算是把狗粮撒到了“极致”。至于两人之间在未来有什么打算,目前还并不清楚。

“随着布拉德特和吉拉德退役,加拿大失去了两名杰出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加拿大魁北克省速滑联合会执行主任杜布吕尔为他们的退役表示惋惜。“他们都以各自的方式标志着我们的运动,卡桑德拉在她追求奥运的过程中中展现出了非凡的决心,而萨穆尔,就他而言,他将以使他登上了奥运最高领奖台伟大才能和职业道德被人们铭记。”

吉拉德的突然退役给加拿大男子短道速滑队留下了一处空白。接下来,他们需要在本国内发掘更多类似吉拉德这样的人才,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做好充足的准备。

(jasperzzq)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