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媒:一方防线“临时组队”发挥稳定 卡拉斯科无缘战上港

本报记者 赵健

脸部的淤青还未完全散去,哈姆西克再一次为球队取胜立下了“头功”——上一次只助攻,这一次则是进球。在昨天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一方凭借哈姆西克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主场1:0战胜上海申花,终于尝到了联赛中主场赢球的喜悦。进球后,哈姆西克特地跑到场边,冲着看台上的球迷摆弄着自己的“莫西干”发型,以这种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兴奋之情。

哈姆西克终于打破进球荒

首发阵容毫无悬念

后防线的大面积减员,给崔康熙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很大影响,因此昨天的比赛,只要对一方的情况比较了解,准确预测出首发阵容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与上一轮比赛相比,伤愈复出的单鹏飞与王耀鹏搭档中卫,赵旭日顶替停赛的秦升出任后腰,都在意料之中。

虽然能够凑出一条后卫线,但为了预防意外情况的出现,除了何宇鹏和杨芳志之外,崔康熙让另一名U23小将、2000年出生的杨磊也进入了18人名单,毕竟球队在中卫的位置上缺人比较严重。赛前,俱乐部为朱挺举办了百场纪念仪式,表彰这位老将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上半场比赛,两队从场面上看似乎是势均力敌,但客场作战的申花多少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有威胁射门这一项上,要超出一方不少。好在,一方防线上的球员们虽然是“临时组队”,但表现还算稳健,力保球门不失。

哈姆西克斩获首球

伴随着联赛中的主场首胜,哈姆西克也斩获了自己加盟一方之后的首粒进球。进球后,哈姆西克显得十分兴奋,而队友们也纷纷跑上前来,与哈姆西克一起庆祝。在队友们跑回后场等待开球时,哈姆西克在边线处面向看台,双手不停摆弄自己的“莫西干”发型,与球迷们一同享受这个喜悦的时刻。

客场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哈姆西克因为受伤没能打满全场,但正是他在下半场奋不顾身地一次门前抢点头球,为少一人作战的一方争得了一个点球,为最终的反败为胜奠定了基础。在取得领先之后,申花的大举压上让一方的防守压力陡增,鉴于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崔康熙换下了久疏战阵状态欠佳的赵旭日,让哈姆西克回到后腰的位置上,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哈姆西克的几次传球也给对手制造了危险。赛后,周挺在谈到哈姆西克的表现时表示:“我们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他是很职业的球员,而且已经很努力,我们需要适应他,当然他也需要适应中超。”

何宇鹏险些再进球

一方形成反击以多打少、穆谢奎左路得球后传向后点、刚刚替补出场的小将何宇鹏门前包抄射门……这一幕,是不是似曾相识?没错,客场与佳兆业的比赛,何宇鹏就是用类似的方式,为球队打进了制胜进球。昨天,何宇鹏险些“昨日重现”,只是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当时,比赛马上就要到第90分钟,一方在反击中获得了扩大比分的机会,从当时的情况看,穆谢奎如果拿球突进禁区自己射门,也有把握破门,但他还是选择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何宇鹏。面对出击之后倒地扑球的对方门将,何宇鹏的射门打在了门将身上,其实,他当时可以有其他的处理方式,但对于一名不到20岁的小将来说,这也许就是成长路上必须交的“学费”。

由于身后的球队本轮纷纷获胜,所以从申花身上拿到的这3分,具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吃到了第4张黄牌,下一轮一方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时,卡拉斯科将停赛,这对一方的攻击力影响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