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队名改队标还找马布里当教练 他们太想得到北京城认可

马布里将担任北控主帅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马布里执教北控男篮一事终于有了定论,双方将在本周正式签约,结合之前将队名改为“北京紫禁城勇士队”,北控男篮想要得到北京城认可的决心可见一斑。

北控男篮成立于2009年,前身是NBL的广州自由人队,2012年球队迁往重庆并更名为重庆翱龙男篮,2013年和2014年两次获得NBL常规赛冠军。2014年球队通过准入制升入CBA联赛。2015年,北京控股集团完成了对重庆男篮的收购,正式更名为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球队也从重庆迁至北京。

初入京城的北控男篮尚不具备挑战老大哥北京男篮的实力和底蕴,没有多少北京球迷关心这一没有根基的“外来户”,纵使有“82分先生”麦克克鲁姆这样的砍分机器坐镇,球队的战绩依旧没有多少起色,一直在积分榜末尾徘徊,与北京男篮的交手基本也以失败而告终,和五棵松球馆的热闹喧嚣相比,北控男篮的主场略显冷清。

马布里遭北京放弃后加盟北控

不过,北控男篮从未放弃过对自身的补强,他们小心翼翼地积累球迷,韬光养晦。前年夏天北京男篮发生剧变,这让北控男篮看到了机会,他们加大了引援力度,在确定丁伟为球队主教练后,内援王征、于澍龙和刘博来投,此外还和韩硕、徐韬、蔡晨等有过“绯闻”。外援方面引进“白魔兽”兰多夫和“约旦板爷”阿巴斯,马布里的到来更是让北控男篮吸引了很多老马的忠粉,逐渐开始被北京球迷所接纳,一位大妈就因为喜欢马布里为北控男篮捐赠50万元人民币,以改善球队的伙食。

马布里的确为北控男篮带来了空前的球迷效应,不管是在五棵松与北京男篮打得难解难分,还是老马退役时众人离别的不舍和眼泪,都让他们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这是在前几个赛季所不曾拥有过的。

可即使拥有三外援,北控男篮在2017-18赛季仍然未能闯入季后赛,相反,那个赛季一度有些磕磕绊绊的北京男篮却在雅尼斯的调教下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不但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而且在季后赛1/4决赛给后来的冠军辽宁男篮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可以说,北控男篮失去了赶超老大哥的绝佳机会。

马布里退役后,北控男篮在去年休赛期试图引进李根、曾令旭等自由球员,还有传言说他们跟巩晓彬、李秋平等名帅有过接触,可最后都没有了下文。失去了三外援资格,又没有强援加入的他们上赛季再度回到原点,不仅整个赛季仅取得8场胜利,四度不敌没有外援的八一男篮,而且赛季中途丁伟下课,张德贵接手,皮埃尔-杰克逊和兰多夫也分别被雷多与托马斯-罗宾逊替代。用混乱不堪来形容这个赛季北控男篮的表现毫不为过。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成绩糟糕,但常规赛第40轮的京城德比大战,北控男篮凭借雷多的三分球绝杀了北京男篮,那一刻,北控所有球员都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仿佛赢下了整个世界。另外,常规赛第17轮张德贵还在观看录像回放时与雅尼斯发生口角。可见,北控男篮并未因为实力不济就对北京男篮投子认负,反而拿出了200%的状态死磕。

北控更名为北京紫禁勇士队

如今,马布里即将执掌北控男篮的帅印,下赛季拥有三外援资格的他们曝出正与前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接触,而且孙悦、韩硕也传言或将加盟,光凭马布里一人就足以让北控男篮成为下赛季最受关注的队伍之一。而就在前不久,北控男篮更改了球队的队名和队标,“紫禁城勇士”和标志性建筑长城标志着他们既要在成绩上,也要在外形包装上与北京男篮抗衡,让京城球迷所接纳。

其实,体育界一城多队早已司空见惯,英超的曼城和曼联,西甲的马德里德比,NBA湖人与快船的洛城大战等闻名遐迩。CBA同样如此,浙江双雄、广东三强,每到德比大战势必会吸引无数人的目光。

而对于北京这样一座全国数一数二的大都市,拥有两支CBA球队着实不算多,而且作为球迷来说,非常希望看到小弟北控男篮不断向老大哥北京男篮发起挑战,如此良性的竞争必将促进两支球队共同进步,同城德比也会让CBA更有卖点。

联想到马布里西装革履地站在场边指挥,不时跟方硕、翟晓川等昔日队友谈笑风生时,恐怕所有中国球迷都巴不得早早看到这样的场景吧。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