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C米兰赛季总结:两收获不抵错过复兴良机 三难题预示前路多艰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因为1分差距,AC米兰最终排名第五,无缘下赛季欧冠。巨大的失望和痛苦缠绕在红黑军心头,这个赛季,是红黑军复兴的天赐良机,但是很遗憾,米兰并未把握。

AC米兰两大收获

不可否认,红黑军本赛季确实有所收获。一方面,球队得到了皮亚特克、帕奎塔这样可以仰仗多年的年轻好球员。无论是赛季打入22球的意甲射手榜第三的波兰锋霸,还是巴西国家队一度穿上10号的新宠,他们的加盟,都令红黑军来年不至于没有希望。

皮亚特克和帕奎塔让米兰球迷看到了希望

另一方面,埃利奥特取代李勇鸿成为米兰掌舵,加兹迪斯等高管的加盟,让红黑军的财政风险大幅降低,经营专业性较之前一年有所提升。比起贷款买队、想当然建队的“社会李哥”,这样的股权变化,不至于让红黑军陷入更大的风险之中,这无论如何总是一件好事。

红黑军错过复兴良机

尽管这确实是一个有所收获的赛季,但是AC米兰球迷深入骨髓的苦涩、失落,确实很痛。因为罗马、拉齐奥、国米等队问题频出,本赛季确实是AC米兰多年来最好的一次重回欧冠的良机,但是,红黑军未能把握。

最后一轮欧冠名额在米兰双雄之间几经辗转,最终还是国米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本赛季,尤文与那不勒斯在意甲前两名地位稳固,其他争四球队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国际米兰方面,因为强化管理的变革带来的阵痛,更衣室内部矛盾一度数月难以平息。罗马队方面,卖血过度导致球队完全推倒重建,战绩大受影响。拉齐奥队则因为洛蒂托限薪、不投资而陷入缺粮少饷的境地,战力大幅下滑。这是AC米兰多年难遇的争四良机,如果抓住机会进军欧冠,对红黑军的发展而言有百利无一害。

但是,因为教练组水平有限,因为上半赛季引进伊瓜因等交易的失当,因为AC米兰在一些关键场次里暴露出的种种问题,红黑军未能抓住机会,最终以1分之差无缘欧冠资格。错过这样的机会,代价确实过于惨痛。

米兰前路多艰三大难题

本赛季豪赌欧冠资格失败后,未来的红黑军团想要走出低谷,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球队需要克服三大难题。其一,这2年米兰是欧洲转会净投资第二、仅次于巴黎的的球队,留下的巨额赤字将会让未来多年的米兰都面临欧足联FFP的严格管控。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何摆脱掣肘,扩军补强,红黑军需要想一些办法。

其二,从加图索到马尔蒂尼,再到莱昂纳多,很多高层的去留都需要评估,如何选择最合适的掌舵,这是一道难题。所有人都知道,这样一个赛季后,米兰肯定会有人付出代价,如何做出对球队最有利的选择?球队决策层面临大考。

加图索已经难以再得到信任

其三,米兰在中场、左边锋等多个位置上存在结构性难题,球队缺少传球精度和创造力的问题也需要球市去解决。在无缘欧冠,无法获得欧冠收益,还面临FFP重压的前提下,如何用精明睿智的方式完成补强,红黑军夏季需要变出魔法。

综上,AC米兰本赛季未能抓住机会,这确实让球队痛苦失望。想要找回红黑军团应有的地位和水准,球队理应好好反思,还需要做的事情很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