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费德勒3-0索内戈晋级次轮 回归首秀收获完胜

费德勒重回法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2019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2、6-4和6-4击败意大利选手索内戈,重返罗兰加洛斯的首秀收获完胜,轻松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1.作为前法网冠军,这是费德勒在时隔四年之后重返罗兰加洛斯参赛,在今年的红土赛季中,他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师赛都杀进了八强,但是在罗马赛中途因伤退赛。

2.本次法网费德勒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意大利选手索内戈,后者是首次参加法网正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费德勒庆祝晋级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索内戈率先发球,费德勒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瑞士天王凭借丰富的战术组合完全压制了对手,随后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他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眼看比赛就要完全失去悬念,索内戈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索内戈的状态有所提升,两人的争夺陷入短暂的僵持,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关键的第9局,费德勒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德国“幸运落败者”奥特,后者今日鏖战四盘以6-3、6-1、4-6和6-0击败突尼斯选手贾兹里。费德勒的实力和状态都占据明显优势,不出意外他将轻松锁定一个32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