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线皆能进球!鲁能体系趋近完美 李霄鹏凭此冲冠非痴人说梦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从3-1击溃上海申花到3-1力擒广州富力,山东鲁能最近两轮赛事的发挥多么出彩,绝对是有目共睹的。从某种程度来讲,山东鲁能眼下执行的这套战术体系,趋近于完美。李霄鹏若凭此三线冲击冠军,绝非不可能。

坦白讲,本赛季初期,山东鲁能一度出现过状态起伏,他们接连输给大连一方与广州恒大后,滑落到了积分榜中游位置。但随着赛程的发展,李霄鹏逐渐找到了最为适合眼下这支山东鲁能人员配置的战术打法,那就是以佩莱、费莱尼为战术支点,高举高打。

就该场鲁穗对决来看,山东鲁能高举高打战术已运用到炉火纯青。例如第12分钟,佩莱充分彰显锋线支点作用,其争顶高空球得手策动攻势随即接队友分球凌空抽射击中横梁。1分钟后,佩莱禁区弧得球吸引防守挑传禁区,费莱尼后插上突入禁区接应抽射,皮球则滑门而过。

而这些,仅仅是山东鲁能高举高打战术的一部分体现。赛至第33分钟,佩莱与费莱尼在对方禁区腹地均发挥出支点作用将球摘了出来。紧接着,费莱尼再度后插上突入禁区迎张弛传中冲顶,程月磊虽挡出冲顶,但费莱尼及时前插迎球补射命中。高举高打结合中后场球员后插上,这一次战术,在这一刻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此后的比赛中,山东鲁能坚持此战法,仍收获颇丰。例如上半时补时阶段,王彤传中,佩莱发挥支点作用完成头球摆渡,刘洋迎球扫射中柱。又例如,吉尔第61分钟再度发挥身高优势接蒿俊闵角球传中争顶破网,连续两轮破门。而要知道的是,山东鲁能高举高打的战术体现,并不止这些。

赛至第67分钟,佩莱与张弛完成精妙直传斜插,佩莱再度发挥支点作用吸引防守随即横敲对方防区空隙。此时,蒿俊闵前插迎球弧线球攻门轰入世界波。到了第92分钟,山东鲁能再度高举高打,佩莱将高空球卸下吸引防守回敲刘洋,刘洋后插上接应突入对方禁区单刀扫射,皮球稍稍偏出。

由此可见,吉尔、佩莱与费莱尼联袂出赛的情况下,高举高打结合中后场球员后插上,非常适合如今的山东鲁能。如此战术下,佩莱的技术优势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彰显,同时像费莱尼、蒿俊闵、刘洋等中后场在后插上时,也能获得更多机会与更大空间。另外,吉尔再度破门,也说明了李霄鹏在高举高打战术中对中卫球员是有要求和布置的。故而这样的山东鲁能,绝对会令任何对手为之胆寒。若李霄鹏凭此三线冲冠,并非不可能。(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